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喜宴

老王不那么高冷,老叶不那么嘲讽。世界真美好。



喜宴

 

还没吃到杯盘狼藉,觥筹交错间有人调侃他的婚事,王杰希喝得有点高,应付和搪塞得不够滴水不漏,藏在桌布下的手心里被人偷偷塞了女孩子的照片,他朦胧着双眼抬头,视野里晃动着数张努力遮着掩着却挡不住好奇的三姑六婆故作和蔼的脸。他扯扯嘴角做出个笑,一只手撑住桌面站起来,卓越的战术意识告诉他继续坐下去的危险性,无奈是喜宴,喜宴哪可早早退场,他找理由去厕所,背后的眼神们暧昧不清黏在背脊上,他的脚下像是被阵鬼划下了灰阵,身边数米炸开鬼神盛宴,而魔术师丢了他的扫把。

 

他来不及逃脱,新郎新娘从另一桌绕过来,联合着大批人马把他堵在座位上。他逃不走,椅子推开的空隙太小,只得举杯庆祝良宵。新娘不是他前女友新郎也非他竹马,远得不能再远的亲戚,他被他妈推出来应酬。王杰希自然知道自己妈在想啥,就当练酒量,他现在是脱缰的野马,欢天喜地飞奔大好前程,尽管这个所谓前程并非他想要。

 

他这么狼狈,他狼狈的时候很少,大多数时候是他自己选择让自己不那么累。举杯,喝酒,吵吵嚷嚷的祝福,结束,他将继续踏上逃亡的征途,视野的边际突然晃过一个有点眼熟又不那么眼熟的身影,吊儿郎当拖在伴郎伴娘等杂务人员队伍的最后,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甩手腕的姿势很像多年的老烟枪——他眨眨眼睛想看清楚,发现对方也在看着他,这一秒王杰希认出了他,因为对方立刻笑了一声冲他打了招呼,“呦,大眼。”

 

“噢。”他应,他觉得身后的眼神们又莫名暧昧地胶着了起来,他有点不舒服地甩了甩,没甩掉,这个莫名其妙的动作让叶修看向他的眼神了然了起来。他走过来拿走他手上的杯子,“醉了啊,老王你不行啊,跟哥醒酒去吧。”

 

他忘了问叶修为何也在这里,就被架着胳膊连拖带拽拉了出去,皮鞋在酒店华丽的地毯上擦着,他脑子里还混沌,眼神却是清楚的,叶修的侧脸和上一次见面时一样,半点没变,于是他非常老套地抗议“我没醉”,叶修也毫无新意地回答他“你醉了”,语气真诚像是在哄包荣兴。王杰希被他一路扯进不知道几楼的某一间房间,叶修刷卡开灯,床上凌乱地扔着某人的棉衬衫和条纹领带,角落里扔着一个敞开的公文包,从里面掉出来一本写着“婚礼流程”的企划。叶修也能做伴郎?王杰希在心里笑,表面上不动声色两眼一闭倒上大床。他脑袋边一根皮带磕得有点难受。

 

那张女孩子的照片落在地上,叶修一边解领带一边捡起来看。“女朋友?”他发问,听不出真心与喜怒,王杰希装死,叶修爬上来用领带套住他脖子,他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翻了个身说别闹,叶修从后面抱住他。

 

“第一眼我还真以为你失恋。”他在耳边说,有点温柔。

 

“我很好。”王杰希闭着眼睛,叶修的手环过他的腰。

 

“其实你懂的。”

 

“……你怎么也在这里?”

 

“巧。太巧了。”

 

得,真是巧,巧到每一次的所谓狼狈和放纵都被同一个人看到,王杰希动了动胳膊,叶修把他抱得更紧,温度隔着两层衬衫传来,被酒精麻痹的神经一点点进入休眠。似睡似醒间他仿佛看到叶修堵在他面前,手里夹着烟,说你知道还有一种方法,两全其美,他自己冷漠地说我不知道。

 

缘分天注定。

 

你后不后悔,如果后悔了来不来得及?

 

叶修给他掖好被角,关上灯,床上王杰希似乎有点冷地往被子里缩了缩,他无奈地摸摸他额头。“让你浪,”他咕哝,有点带笑,想了又想掀起被子自己钻了进去,尽心尽责把人手捂好。

 

楼下的新郎找消失的伴郎找了半宿。

 

 

END/TBC




评论(19)
热度(5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