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三月最后一发,清空库存。
#一个意识流#



 

 

他处在混乱的一种状态里,原始的、由某种独特逻辑支撑自行运转的世界里,譬若羊水之于婴儿,他迷失着退进这个最安全的环境,潜意识接手本体开始思考。也许不能说是思考。王杰希的弊病在于他总是想得太多,而他也确实聪明,但可能,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聪明。世间诸事都是当局者迷。正如此刻,他挣扎着试图去理清那些存在于脑海深处的线头,感官触碰着线头招展开的绒毛,却总是被潮水浸湿又打断。绒毛粘在一起,不见了。他被冲洗过的大脑一片墙壁一样的空白。对面的人弹弹烟灰,云雾缭绕,他表情比平时严肃和深沉,伸出的手却在安抚着他即将绷断的神经。老王,叶修放松眉毛,深呼吸。

 

他照做了,三次。新鲜的氧气涌进肺部,像磅礴的水涌进快要干竭的田,生命又开始跳动了。但是不够,远远不够,他垂着眼睑,原本的那份茫然渐渐消退,然后一层层铺上黑。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视觉与其他所有的什么觉混合在一起,他看到一纸白纸黑字的合约,从那些印刷字体的边角他瞅出一些细微的,在原来的时间线里被忽略的变向。高英杰拿着王不留行的帐号卡对着他笑,笑容的边角也被展开了,变成一些符号,二进制,零或一,纯粹理性。纯粹理性是没法帮他解答的。感情这种事……他睫毛颤动,不着边际地庆幸自己还留得一丝冷静在。也只有那一丝冷静在支撑,纤细,没有那么强韧。你是不是从来没想过自己还有什么吸引力?叶修抓着他的手问。王杰希可以判断这是戏谑的了,所以他在被彻底击垮之前苟延残喘的间隙里撇了撇嘴角。难道我有吗?

 

有。叶修说,他抬眼的方式表明态度,骇世惊俗的事太多,王杰希已经不具备什么能力来反应。你有种自我贬低的倾向,叶修像个专业的精神科大夫一样帮他抽丝剥茧,老是觉得自己没那么有影响没那么强……这是美德。王杰希说,你就是没这种美德。所以我活得痛快啊。叶修摊开双手,不要脸皮无所畏惧的样子,温热离开王杰希的右手,一阵冷。

 

那你懂吗?他是本来就,还是……他自己把自己噎住了,面上还晒,发起烫来。他的笑话没什么是叶修不知道的,后者仅存的一些优点是他很少正儿八经地嘲笑。好啦。他又一次安抚道,手重新附上来,指尖碰着掌心,刻意下了点力量,是支撑的意思。为了少些麻烦……我确认一下,你,不是?

 

当然不是。他流利地回答,太过流利了,两个人都一愣。噢。叶修说,他咳了一下转移了视线,王杰希觉得焦躁难安起来。嗳,说你,他手不耐烦地弹一下,有点谱不成,你不知道我?

 

我干嘛非得知道你。叶修咕哝,他转回视线,瞳仁很黑,光线在虹膜上反射,还亮晶晶的。现在的重点不是我是不是,王杰希说,是他是不是。

 

如果他不是呢?叶修反问。

 

他没法回答。症结就在这里,他其实老早就清楚,只是不愿意去触碰那个可能。他没法下得去手去摧毁,叶修说他人善得有点过头,他们都深觉这样不好。如果你觉得可以……叶修再次提议。我可以来当这个恶人。

 

叶修扣着他的手。手指根部擦着根部,填补了指间所有的空隙。这样过分的亲密会容易让人觉得异样,可王杰希的心在另一件事上紧张。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他扭头第不知道多少次地问身边人,叶修白了他一眼。你再啰嗦哥不干了啊!话语带出的热气哈在他皮肤上,指间的力量一松,王杰希下意识抓住。哎哎哎。他抓着叶修肩膀把他掰回来。行吧,咱走着。

 

高英杰会从微草大楼里走出来。十二点,准时,王杰希说的,因为要告白。小杰不能同日而语了……王杰希感慨过,当时是带着功成名就的那分自豪,叶修对之嗤之以鼻。那还不是要输小乔?那又不一样。王杰希随口辩驳,一帆本来就比英杰争一些。而高英杰站在训练室外的走廊上,夕阳从窗户外照进来,他叫住王杰希。队长。他眉宇间是男人坚毅的味道了。我喜欢上一个人,这么算来,已经有很久了。

 

他是愣住的。高英杰的脸和头发映在金红的余辉里,下巴与脖颈的交接处打上薄薄的阴影。他眼神如炬,目光落处似乎会跳起鲜活的微小火焰,他直直地盯着王杰希,后者头脑一片空白。他也是男的。

 

噢。王杰希从恍惚中回过神,高英杰还在看着他,他的目光充满期待与坚决,但王杰希看出他藏起来只露个尾巴在外面的忐忑不安。他几乎是习惯性地开口,没关系,你去做吧。

 

他看见高英杰整个人都亮起来,心像冰冷的石头一样一个劲地往下垂,断了一下子的大脑飞快地转动以求脱困之法。高英杰高兴得笑弯眼睛,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可爱。那队长,明天,我会告白。

 

叶修的身上带着烟味,比以前是淡了,但如若靠近,那味道依然明晰。他靠着叶修,肩膀随意而平常地碰着肩膀,他听见叶修深吸一口气。杰希啊,他说,你肯定也对他抱有感情。

 

但肯定不是那种感情。王杰希说,他眉头轻轻蹙在一起,树叶的阴影盖在他眼角。相处得久,自然都会有感情……他视野的一角碰到叶修的侧脸,整个画面顿了一秒。我对你都有感情。

 

叶修没有动,他像个哨兵一样平视着前方,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动静。跟小高比呢?他平常地问。

 

你和他能比吗?王杰希摇头,你比我都大,你……他的手被猛然抓紧,心脏功率不规则地往上跳了老高一码,他被拽得一冲,嘴唇贴近叶修耳朵。出来了,叶修低声说,远处高英杰戴着墨镜从楼里走出来。他往这里来了。

 

到底是长大了。叶修评价,哎老王……他突然扭过头,王杰希的神情映进他眼里。怎么了?他挑起一边眉毛,要我吻你一下吗?

 

敌人走近了,脚步声哒哒地踩在水泥地上。他闻到烟味,安定平和麻痹神经的烟味,叶修骗他说在戒烟。怎么可能,王杰希心想,你能戒得了烟?除非他找到另一样东西,他比烟更稳定持久,还温暖有安全感,他的思维游离在像这样的胡说八道上,叶修的眸色比以往都沉,这该是种危险的预兆吗?现在他也在做某一种选择了。叶修凑上来的一刻,王杰希闭上了眼睛。

 

他该期待的是脚步声的戛然而止,停顿,然后退却。这是正常的剧本内容,但他听不到了。他只能听到叶修的心跳,叶修的呼吸,摸到叶修手掌上的茧与纵深的纹路,感觉那是些无所以的轨迹,他却很熟悉所有的来源。他们的嘴唇纯洁地碰在一起,这步以前是由规则与理智掌控全局,然后叶修抓住他肩,手指嵌进皮肤。荷尔蒙和水底下的冰山发生作用,谁先咬的,不清楚,牙关放松,舌尖激烈地索取与掠夺,身体的每一寸贴紧,要把对方牢牢揉进怀里。他鼻子亲昵地蹭着对方的脸,叶修的手还扣着他的,另一只一开始搂着他腰线,后来按住他脖颈。人和人相处得久了,就会产生感情。可是谁规定了方向?喜欢这件事,是可以被规定的吗?他在发着懵,又无意识地放任沉溺,大片海水温柔地淹没了他,又把他高高托起。在顶点的时候叶修放开了他,突如其来的空虚感让他下意识地低头追过去,对方的唇没有逃得太远。他轻而易举地逮住,飞快地又亲了一下。

 

好吧,现在他们开始面面相觑了。

 

高英杰在距离他们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了脚步。王杰希抓紧叶修,他都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高英杰仿佛眼前一亮,目光所及却好像不是他们。

 

“一帆!”

 

兴欣队长戴着墨镜从不知道哪个角落冒了出来。即便成了大神,他的存在感仍然稀薄得让人有些汗颜。他们两个人同时愣了下,然后叶修抬眼看了看王杰希,这会儿他的目光有些揶揄了。王杰希把脑袋转过去。快走,他短促地说,叶修表情饶有兴味,王杰希拉了他一把。难不成你还想拄这儿看?

 

他们悄悄溜走到闹市,当然,不再十指紧扣。某一个角落,王杰希把脑袋磕在墙上做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样子,叶修靠在胡同另一侧抱着手臂看着他。

 

我他妈哪知道不是我?家教良好的某人终于爆了粗口。

 

叶修悠然地站在那儿,他显然心情良好。看样子我得收回先前那句话,他说,你原来偶尔也会自作多情。

 

你管我啊?他脑袋还撞着墙,此时略微转了个角度露出一只眼看叶修,眼神闪烁,欲盖弥彰。有一盏灯啪地一下亮起。老叶,他叹了口气,你早知道了?

 

哪能。叶修说。

 

真的?他本来想追问,可看着叶修突然说不出口,脸有点烧,这不正常。他差点又要习惯性陷入他那个光怪陆离、只有魔术师本人才能找到入口与出口的世界里,让那些光点与颜色变成柔软的布料把他安全地包裹起来。可有烟味,王杰希不抽烟,他的世界里怎么会有烟味呢?他唇的触感留在了这个世界。王杰希眨眨眼,感觉有只手轻柔地捋清他脑海里那些胡乱的、奇思妙想的线条,然后扎支花递到身旁。

 

叶修露出拿他完全没有办法的神情,他站直身子张开手臂。好啦,过来吧。他说,王杰希瞪着他,但由于只有一只眼睛所以完全没有杀伤力。我没别的意思,叶修解释,王杰希仿佛看见他的狐狸尾巴甩了甩。耽于情爱又不是什么坏事……不过你真的可以考虑考虑。

 

他指指自己。

 

我。

 

 

END

评论(12)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