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江湖夜雨十年灯2

上文→1


 

全明星的赛场被布置得格外豪华,豪门霸图,十年荣耀,果然非同凡响。陈果自从到了现场就没能停住自己的感慨,拉着苏沐橙在那儿念叨她和叶修第一次来看的场景。

 

“我知道,就是那幺蛾子的龙抬头对吧?”魏琛插嘴,还竖起大拇指,“真特么带劲!”叶修对他的这种称赞毫无反应,苏沐橙耳机线绕在一块儿拧成个毛线团,他正亲力亲为努力帮着解开。“重返这里什么心情?”苏沐橙拿手比了个话筒采访他。“不就是见那帮子老人……没什么新鲜。”女孩子用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有没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她看起来又有些疑虑又莫名地不知道疑虑从何而起,全凭直觉一马当先。叶修把解开的耳机线还给她:“说什么呢。下次别揉一团全塞裤兜里了。”窗外风景一一略过,他的倒影模糊地映于其上。

 

青岛,霸图,熟悉的老对手的战场。叶修在这里一向不被欢迎,以前是嘉世,现在连带兴欣进场所到之处都是一片嘘声。他们落座没多久就有记者举着相机来问,那群许久不上电视的老不正经倒是蹦跶得格外欢快,抢着要在前面露脸,叶修乐得清静往后面躲,记者当然不会放过他左一个叶神右一个叶神追得勤快。专门来兴欣这边串门的绝对不只有记者,没多久东道主首先登堂,韩文清和叶修握手:“你来了。”

 

“好久没上这儿,你们的观众还是一样的热情啊。”叶修照例垃圾话,韩文清没做什么特别的反应:“赛场上说话。”“忒冷酷了。”叶修吐槽。“你还想被我嘘?”韩文清无情地瞪了回去。

 

下一个积极来访的是蓝雨的二位,虽然才刚在赛场上碰过面,但黄少天的杀伤力仍然不容小觑。幸好魏琛上厕所归来被逮了个正着,黄少天火力猛转,叶修压力一下子减轻不少。他还没来得及长吁口气,后面喻文州迎上来笑眯眯地跟他握手。

 

“嗳,”叶修无奈,“咱们都那么熟了,没必要每次都这么客套吧?”

 

“礼节嘛,还是应该的。”喻文州说,他有意无意地往叶修身后兴欣的位席上看了眼:“唐小姐不在啊?”

 

“怎么,”叶修心里莫名吊了一下,“你找小唐干什么?”

 

“也没事,”喻文州笑笑,“只是挺好奇……唐小姐和微草很熟吗?”

 



 

唐柔是在进场时被四处溜达的袁柏清刘小别撞见的。早先就全队陪练,后来真人一出还是个难得的大美女,微草全体单身男性都对自己当初太过莽撞急着要去pk叶修而错失把妹机会大为懊恼。而现在机会就在眼前,绝不能轻易放过。“这样不太好吧?”刘小别质疑,袁柏清显然就更胆大一点:“别怂,看我的!”

 

“一帆!”袁柏清笑吟吟地迎了上去。

 

刘小别:“在队里的时候你和人家说过几句话吗……”

 

乔一帆提着一堆吃的跟在唐柔后面,听见前队友叫声有些诧异地呆了一两秒,唐柔闻声也抬头停住。“英杰挺想你的,要不要过来看看?”袁柏清说,顺便转脸看着唐柔,“小唐一起来吧!就一会儿,不耽搁事儿,全明星嘛就是得放松放松……”

 

王杰希和高英杰左一个右一个正坐着看手机,猝不及防被自家队友领回来的两个人吓了一跳。高英杰几乎是扔了手机就跳起来扑到了乔一帆身上,后者笑着接住了他,听他在那儿开始絮絮叨叨。王杰希站起来和唐柔握手:“唐小姐好久不见。”

 

“也没有好久吧。”唐柔笑笑。“才输给你。”

 

王杰希让她座,被婉言拒绝,于是两个人索性就站一起开始聊天。“新人挑战赛报名了吗?”王杰希问,唐柔露出遗憾的表情摇摇头。“报了,没过。”“噢?”王杰希挑起一边眉毛,“还有这种事。”唐柔点点头:“不然我们就能在这儿再打一场了。”

 

站在旁边听的袁柏清:“小别,你觉不觉得这个气氛有点诡异?”

 

刘小别还没来得及答话,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蓝雨小剑客把他扑了个满怀。

 

那边四个人还站着叙旧,王杰希说了两句乔一帆的阵鬼打法,后者自从去了兴欣也开朗多了,偶尔答话还带几句玩笑,王杰希也开玩笑说他被兴欣那群不正经的带坏了,唐柔在旁边捂嘴笑。正聊得热火朝天,突然旁边冒出来一个声音,一只手搭在了王杰希的肩膀上:“诶呦,诸位趁我不在,聊什么这么开心啊?”

 

“队长!”

 

叶修点点头,王杰希侧了个身让他一下,叶修干脆伸开手挂住他肩:“大眼儿又想来哥这儿挖人啊?”王杰希淡定:“你也挖我墙角,不算亏。”叶修看着他,少有地没有再说话回呛,过了两三秒拍拍他背放下手。“小唐小乔回去了,”他推着两人往回走,“比赛要开始了,再不回去包子该躺你们座上睡觉了。”

 

“这人干嘛来了?”来自终于摆脱小孩纠缠的刘小别。

 

王杰希笑笑,什么也没说。

 

 



“我全心全意地跟老天爷祈祷明天跟你分到对家。”全明星第二天结束后黄少天认真地对叶修说,他们一群人结束行程正一起往外走。“诶呦呵,黄少天的祈祷,听着怎么这么渗人啊!”叶修回喷,黄少天大怒被其他人迅速地拉走堵住嘴。“你就安心地当你的孤家寡人吧,没人愿意跟你组队。”张佳乐在旁幸灾乐祸,“就算你哭着喊着要和我一队不也没机会。”“在我们的场子上还这么放肆,老韩,明儿好好揍他,把我和老林的份儿全补回来!”

 

“小没良心的。”叶修骂了一句,眼角就往旁边瞟过去,王杰希正和杨聪讲话,一时半会儿没工夫搭理他。“知道你仇恨值有多大了吧?”方锐装作深沉的样子拍拍他肩膀,“哥是想帮你的,没办法,气功师的玩家不懂爱啊!”“滚吧。”叶修踢了他一脚。

 

那天晚上王杰希给他发消息说要来一场,叶修刚洗完澡出来头发还往下滴水,他没在意手指在键盘上飞快打字。“这就等不及了?”他调侃,王杰希回复他:“我总有种预感……”“咱俩一队有什么不好?”叶修说,“有我在才能让你放浪不羁,把你搁周泽楷旁边,你敢吗?”

 

“玩票大的?”那边半天回了这么一句。

 

“让你自由。”叶修说。

 

他们有些热情过度,在分组表出来的时候。王杰希瞪着大小眼挑他刺儿,叶修跟他一唱一和讲相声,被东道主无情地打断。叶修突发奇想:“不如就便宜便宜你们霸图,让张新杰去打擂台赛。”“你真是太无耻了,”王杰希感慨,“不过我附议。”“他当年让方士谦去打擂台的时候你怎么不附议?”楚云秀吐槽,张新杰拍拍她肩膀。“行了,”他转头看看韩文清,“队长决定吧。”

 

“我是为对方好,别输得太难看。”叶修在张新杰和吴羽策的擂台赛间隙诚心诚意地说,遭到了来自队友的一致鄙视。“真的,”他试图辩驳,“你们瞅瞅对面,不就一个周泽楷一个黄少天吗,打爆分分钟的事儿。”“沐橙你管管他让他要点脸……”楚云秀已经自动挪到了后排的位置,“他是不是从来不知道谦虚是种美德。”苏沐橙在旁边弯着眼睛笑。

 

叶修,一个从来不把垃圾话放在心上无意识跑火车的男人,这回他也没想到真实的战况会比他夸下的海口更为精彩。“我真不该随便解放你。”他感慨着,王杰希让他别废话了,他双手飞舞整个角色飘忽着往各个方向划出各种的轨迹,他点燃整场的战火傲然飞驰在赛场中央。叶修的动作也越来越快,整个队伍的节奏被一下子带了上去,他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像是得到了某种共鸣越发地高歌猛进勇往直前。黄少天嚷嚷着说要单挑,叶修笑笑操作角色往前一大步。“来吧。”他说。

 

他从舞台上下来,下意识就要去找那人,吐槽他这次真是疯得不像话。王杰希正给高英杰上课,他听见高英杰问问题,说队长那你用的就是你最习惯最舒服的打法吗。叶修停下脚步。王杰希沉默一会儿,他听见他轻轻地说所以我才希望你如此,因为其实你比我适合得多。然后记者来了,谈话中止,叶修略微移了个步子想装作看天,可惜还是没躲过,他只好对着镜头乱七八糟地胡说了一番。镜头移开,王杰希站起来,有点好笑地看着他。叶修抬腿走近,原来准备好的话突然就说不出口了。他兀自凝视着王杰希的脸。

 

后者只是笑笑。“你说得对,”他坦荡地说,“真是爽啊。”

 

 



他们一起走去订好的饭店,韩文清请客,明确规定三期以后的不准来。“今儿老韩夸你了,听见没。”“听见了,”叶修说,“要是我不清楚他这人,还真当是在损我。”“我在家看的——你和嘉世那场。”“没办法,你们第二天比赛。”“喝得不省人事吧?给我发消息全是错别字。”“错别字怎么了——你又不来。”“谁说我没来?”

 

叶修停住脚步,他看起来有些惊讶:“你来了?”

 

他从昏迷中醒来,苏沐橙在旁边嗑瓜子儿,看见他睁眼停下动作。“你醒了?”她站起来想去倒水被叶修拉住,那边一群人正喝得高兴,没有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手机借我一下,”他口干舌燥,脑子还迷糊着——可能正是因为还迷糊着——所以急着拿手机登QQ看消息。果然,红色的消息数看得人头晕,他手指下划屏幕,在一堆职业选手的头像中找到他想要看到的那一个,点开。王杰希发来两个字,简简单单:“恭喜。”

 

叶修回他:“哥帮你赚了多少啊?”

 

那边很快回复。“不多,够抵材料钱了。”

 

他看着手机傻笑,苏沐橙好奇地凑过来想看,他把手机藏起来了。随即又打:“你现在有事吗,要不要过来?”附上地址名。

 

这次是过了一会儿,那边才回:“明天比赛。”

 

他把手机还给苏沐橙,后者看着他一脸好奇。“谁啊,”苏沐橙递给他水,“你又瞒着我干什么了。”

 

“没什么。”叶修摇头,现在他又想昏过去睡一会儿了。

 

“我确实去了。”王杰希说,他拽着叶修胳膊过马路,后者正全神贯注地盯着他。“不过是在楼下,犹豫挺久,觉得你是喝多了。”“然后你就走了?”“对啊。”王杰希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去算什么事儿?”

 

他站在那家酒店门口,捏着手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拄那儿纠结好久。他行事一向跟感觉走,可他尚且还没冲动到就这么闯进去把叶修给拽出来的地步。手机屏幕亮着,消息记录呈现其上。“早点休息吧,你今天也是够呛。”他斟酌用词许久才发出来的这句下面跟着对方秒回的另一句,正是这句让他却步——叶修说:“我想你了。”

 

他在楼下站了许久,最后仍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叶修。终于他转身,走了。

 

“那你可以叫我啊,我下去。”叶修锲而不舍,王杰希摇摇头。“还是算了。”他讲,“我不影响你。”

 

他们进门时包厢里一桌人已经七七八八坐好了,“慢了,罚酒!”就属这群人喊得最响亮,韩文清毫不客气一人一罐地发下去。“你真来啊,”叶修叫苦,“不想打了?”“这种是新出产的,”张佳乐介绍,“没什么度数,放心喝吧!”

 

“我早就说过要请客,”开吃前韩文清说,“第三赛季全明星,有人记得吗?”“那必须的,”林敬言接话,“可谁敢催你啊?”张佳乐踹他一脚让他别拆自家台。“这回就我们几个老的还在打的,高高兴兴喝上一次——叶修算你走运,要是这全明星办在去年,这儿就没你坐着的份了!”

 

“行!”叶修噼里啪啦捧场似的鼓了回掌。“老韩同志说得好,来,干杯!”

 

可显然这群很少喝酒的职业选手酒量被严重高估,一罐啤酒见底,就有人靠在座位上直不起身来了。“嗨这货,谁能管管啊?这么不经喝……”说话人舌头也大起来,王杰希头也有点晕,不过基本没事尚能坚持,他吃力地把叶修从位子上拽起来。“我带他去外面吹吹风清醒清醒。”韩文清端坐中心稳如泰山,“去吧,”他威严地挥挥手,旁边孙哲平豪气万丈和他干杯,张佳乐拽着他一只胳膊让人悠着点。

 

叶修半靠在他身上,小饭馆在海边,又是一月,门一推一阵寒风铺面而来。他酒量再不堪此时也只醉了七分,尚且残余三分清醒,王杰希架着他慢慢往沙滩上走。晚上海水黑漆漆的,只有两盏景观灯亮着,鞋子陷入沙中,踩下去一脚深一脚浅。王杰希拍拍他脸:“还醒着?”叶修看着他,慢慢露出一个很傻的笑容。“看来没有。”王杰希得出结论,任凭人继续挂着往前又慢慢走了两步,叶修开始说话:“老王,我跟你讲……”他话说得有点多,尽是琐事,悉悉索索的。王杰希陪他闲话,海风带着咸味,水声清晰入耳,一浪接着一浪地拍打着沙滩。“小唐今天怎么上你们那儿了?”不清醒的人突然发问,眼睛亮闪闪的,王杰希有点好笑:“叶修……”他语气里带点警示的意味,随即敛起目光示意调转话题,微微侧身想找个坐的地方,被叶修一把拉住了手臂。

 

他亲吻他,在夜晚海边的浪涛声中。寒风冰冷,他们手指与手指缠绕在一起,拒绝分清楚你我。王杰希猝不及防被吻,脑袋昏昏沉沉,酒精在这个吻里发挥着作用,叶修右手勾着他脖子,鼻子蹭着他脸颊。王杰希一直活在赛场上,单纯直接地靠本能追求着胜利,现在却被挖掘出了什么别的欲望。他不再满足于虚拟世界的碰撞,那曾经是他的全部了,现在他却想看见叶修,碰碰他,亲吻他,深入他。而这些东西是不能共存的,只要他们还共同在场上作战一天,这些感情注定只能被分割——不然是会出问题的。王杰希轻轻推开他一点,他试图冷静起来,叶修双手握着他手腕看着他。“我们能暂时只做朋友吗?”他问叶修。



TBC

评论(16)
热度(2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