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8H/叶王】You've Got A Message/微信奇缘

 @叶王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7000+

备注:好莱坞浪漫轻喜剧套路


杰希,生日快乐。




You've Got A Message/微信奇缘

 

 

林杰的传媒实务课选题是做一个校园相亲APP。

 

“现在的大学生啊,要么社交恐惧,要么眼高手低,总之都找不到对象,差评。”林杰给他们小组的人开会,表情严肃义正言辞。“所以我们就要抓住宅男屌丝单身狗这个痛点!就算男女比例五比一也不能放弃!对面师大的水手服美女大批大批!”

 

下面吃瓜群众稀稀落落地鼓起了掌。坐在组长旁边的文案方士谦望着自己手掌凝神思索,片刻后突然福至心灵,大笔一挥写下产品SLOGON:“微草相亲,您身边的红娘,没有胡子的月老。”

 

王杰希吃完中饭回来,今天食堂黄焖鸡的辣子放得有点多,他默默地从方士谦桌子底下拿了瓶水,回到自己座位上开电脑。登录界面跳出,王杰希飞快地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台。推APP的前一步是打响知名度,林杰刷刷刷给他们搞了个认证,从此微草小组每个成员不管是美工还是码农都得天天值班,处理广大屌丝们蜂拥而至的投稿。

 

消息界面20+的红色气球等着他来点。王杰希翻着屌丝们自以为帅气逼人的照片,默默整理着像“美女,约吗”或者是“昨天师大食堂一个人吃排骨砂锅的双马尾妹子你在哪里”这样猥琐程度和痴汉力一等的言论,只觉心好累。然而职业道德max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的微草台柱还是打起精神看了一下,一边冷静地无视了方士谦设置的平台自动回复:“再等一下下噢亲~”“女票马上送上门噢亲~”

 

叮咚一声,平台左上角又冒出了一个红色消息提示。“You've got a message.”王杰希把鼠标移到气球上面,点开。一张老成得明显不像学生的照片跳了出来,图片上的大叔眼神朦胧胡子拉碴,手臂里抱着一个大西瓜。王杰希的眉毛抽了抽,他打开对话框,斟酌着打下一行对话——

 

微草儿:我能问一下你多大了吗,亲?

 

总觉得是在网骗。王杰希看着已经发出去的字想。对方几乎是秒回,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头像怎么看怎么不爽。

 

君莫笑:卧槽,这个公众号说话了?!!!

 

王杰希一阵的无语。他抬头看了一眼方士谦在他桌子前贴的那张张牙舞爪的“要可爱!!!”,四两拨千斤地搪了回去。

 

微草儿:恭喜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w<~~~

 

微草儿:所以这位汉子你多大啊?看起来可不像学生。

 

君莫笑:呵呵,这个不是我。

 

君莫笑:是我舍友。

 

君莫笑:他成人高考进来的。

 

君莫笑:这么大把年纪了,都没个对象是吧。把舍友我急得。

 

原来如此。王杰希想。这人可能真的把我们当成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交友平台,以为在这里真的能找到对象……他顿时对这个君莫笑好感度up,于是继续问了下去。

 

微草儿:那请问你舍友对女票有什么要求呢?

 

君莫笑:要求?我想想,能受得了他没完没了抽烟,昏天黑地打荣耀,最好温良贤俭,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吧!

 

王杰希看着电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往上拉重新端详了一下这个胡渣西瓜男,果断回复。

 

微草儿:我肯定你这么提要求他是永远也找不到女朋友的

 

啊,忘了“要可爱”。

 

微草儿:……亲>w<。

 

君莫笑:咳,也是啊。

 

君莫笑:那就把后两条去掉吧,就抽烟和打荣耀。嗯,这样的妹子应该会有的吧。

 

君莫笑:如果是你你能忍吗?

 

王杰希打开排版软件开始新一期微草相亲推送的编辑,开双核有点忙不过来,他没多想就回复了过去。

 

微草儿:我?我没问题啊,我也打荣耀的

 

对面明显眼睛亮了。

 

君莫笑:噢那还真是巧?你哪个服务器的什么角色?

 

微草儿:电信。魔道学者。

 

君莫笑:魔道可不是个好入门的角色,妹子操作可以啊

 

微草儿:呵呵,还行吧。你呢

 

君莫笑:我号挺多,常用战法吧。老魏,哦就是这个照片上的男人,玩的是术士

 

君莫笑:虽然比不上我,但水平还是不错的,这家伙老吹牛自己是荣耀第一术士,啧,受不了

 

然后话题就转向了“理性分析如果索克萨尔不是手残他能干翻一叶之秋吗”、“格斗类角色应该加敏捷还是加力量”还有“扫把娘飞得太骚包的时候该怎么把他从天上抽下来”。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跟他聊天,越聊越觉得对方的战术眼光和自己分外投机一拍即合,怎么看都是个绝顶高手。他聊得手痒痒,当即就跟对方交换了昵称决定下班就去竞技场搓一盘,君莫笑看起来也很高兴的样子。

 

等着你啊。他说。我去把老魏也叫起来大家一起切磋切磋。

 

 

魏琛睡得正香梦见自己老当益壮重新称霸神之领域,带着蓝溪阁把对面嘉王朝一锅端。床板一阵剧烈抖动,他被震得不满嚷嚷着睁开眼睛,叶修的脸把在扶手外面无限放大吓得他当即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去老叶你干啥呢?没事别出来吓人啊!”

 

叶修笑眯眯得望着他。“你得感谢哥给你做了件好事。”

 

“你能做什么好事?”魏琛使劲儿揉眼睛,掀开被子慢慢从上铺爬了下来。

 

“帮你找到一个好妹子。”叶修说。

 

晚上王杰希开了个小号上竞技场,对方很准时一个散人一个术士已经在房间里等着了。王杰希颇有兴趣得操作着他的魔道小号去散人面前转了一圈。

 

“妹子看他不顺眼吧哈哈哈!”一个粗犷的男声从旁边那个白毛兜帽术士的麦里传来。“这货就这德行,你别理他啊!”

 

王杰希插麦的手一顿。完了。忘了这人以为自己是个女的。

 

君莫笑不紧不慢地打字。哥这叫最大效率装备懂吗?他说,你武器也不错啊,橙字下血本了?来场试试?

 

王杰希看见术士往前站了一大步。“让老夫先来!”对方兴致勃勃,“妹子莫慌,我们慢点打。”

 

我靠,用得着你让我???王杰希差点没忍住爆粗,他对这家伙一点兴趣也没有,不过这会儿他有点琢磨出君莫笑约他这架是个什么意思了。

 

我该不该叫你中国好舍友?他望着那个五颜六色的家伙悠哉地在观战席上坐下,心里突然有鼓气忿忿难平。他简单地回复了一个好,戴上耳机点下开始。

 

一分半以后。

 

“卧槽老叶你从哪儿找来个这么犀利的扫把娘?”魏琛望着灰掉的屏幕目瞪口呆,坐他旁边桌子的叶修也很吃惊,他挑了挑眉毛,听着魏琛开始在麦克风里厚脸皮地打起哈哈来,自己操纵角色默默地站了起来。

 

果然是高手。他在消息栏里打。我们来一局?

 

魔道学者转过脸来看着他。叶修突然觉得那张系统脸有点眼熟。好啊。魔道说。

 

 

方士谦第二天值班照常打开消息盒子,被昨天已处理的消息数吓了一大跳。他点开那个来回数量最多的君莫笑,从头到尾仔细研读了一遍这两人的对话。方士谦的眼神变得犀利了起来。他把对话框拉到最上面,那里有对方最新的未读消息。

 

君莫笑:昨天怎么走得这么快?你水平真的很不错,再来几盘说不定就能打赢我了。

 

君莫笑:生气啦?怎么不说话

 

君莫笑:理我一下理我一下理我一下

 

方士谦决定理他一下。

 

微草儿:亲,我们是一个严肃的相亲平台,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约炮约架勾引小编哟~

 

君莫笑十分钟后回复了消息。

 

君莫笑:别介啊,我是认真的,我真的觉得你很好

 

君莫笑:今天晚上上吗?要不要进我们公会玩玩?

 

微草儿:…………

 

微草儿:滚,

 

微草儿:滚出去!

 

微草儿:想挖我们台柱的都得死!五马分尸!

 

君莫笑:……他今天不上班啊

 

君莫笑:他啥时候上班?一三五?二四六?

 

方士谦看都没看啪地一声把对话框关了。

 

 

王杰希下晚课回来,方士谦搬了个小凳子正坐在他位置旁边深沉地看着他。王杰希以为他有什么事微微皱起眉头,谁知方士谦冷哼一声。

 

“你跟那个君莫笑单挑竟然输了?”他一脸不可置信。

 

“他今天又来了?”王杰希问,他脱掉外套坐下来。“是个高手,拿了个散人号。”

 

“散人?”方士谦皱起眉头。“我记得老郑有个散人号,不会是他在玩儿你吧?”

 

“不是。”王杰希简单粗暴地反驳。“老郑打不过我。”

 

他们二人陷入了长久的沉思。“要不是昨晚跳闸我说不定能赢他一把。”王杰希说,有些不满地皱起眉头。“不过你不能再跟他约了。”方士谦说,“我们的身份得保密!要是被人知道了微草里面全是糙汉子,这公众号还怎么做?”

 

王杰希点点头。“是啊。”他看起来有些遗憾,“为了部落。”

 

“为了部落。”方士谦和他击了一拳。

 

 

下周二的时候又轮到王杰希值班。今天中午他吃了糖醋小排盖饭,又去水果店拎了一只瓜上来。他把西瓜往地上一放,回去在自己座位上坐好。照常打开公众号平台,消息跳出,You've got a message。

 

他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君莫笑的名字。

 

他半是惊喜半是不安,不知道是为对方到现在还没有死心,还是自己不经意滋生出的高手之间惺惺相惜之情。他点开对话框,君莫笑发来三个字。

 

君莫笑:上班了?

 

微草儿:……嗯。

 

君莫笑:哈哈,我就知道。

 

微草儿:你真的不能这么给我发消息了……被上司抓包。

 

君莫笑:莫方,看我的。

 

王杰希开着界面等了一会儿,一分钟后他望着出现在聊天页面上的照片下巴差点掉到键盘上。

 

君莫笑:这是我二侄子,急需找对象。

 

谁相信啊?!王杰希看着照片上抱着篮球笑容灿烂,对着镜头露出小虎牙比出一个V字手势的同龄人,忍不住扶了扶额。

 

微草儿:…………你以为我傻的吗

 

君莫笑:真的,你记得老魏不?他比我长几岁,老想着占我便宜对外宣称是我堂哥,还从体育学院认领了俩儿子,照这关系少天不得是我二侄子?

 

微草儿:…………你赢了。

 

微草儿:好吧,有什么要求

 

君莫笑:他话特别多,希望找一个能听他说一辈子话的人。

 

微草儿:完了?

 

君莫笑:完了。我们可以聊天了不?

 

 

“叶修最近魔症了。”

 

魏琛对着他大儿子痛心疾首。“看见谁逮谁拍照啊,就为了追个什么,网上认识的小妮子。”他凑近了神秘兮兮。“这小妮子荣耀打得还特别好,啧啧啧,上次把老夫我都干趴了,这可不把老叶乐得,成天想着把人拐了往自己公会里带……”

 

“荣耀打得好的妹子?”喻文州颇有兴趣地抬了抬眉毛,“是新人吗,用的什么角色?”

 

“感觉不像。”魏琛说,“经验挺老道的。是个魔道。”

 

喻文州陷入了沉思。

 

晚上的时候他登荣耀,调出好友列表一看王不留行的头像亮着,于是发了条消息过去约竞技场。王不留行很快回复:“发什么疯呢?”

 

索克萨尔:“有事找你^^”

 

竞技场房间里,魔道学者站在术士对面迟迟没有展开攻击。王杰希开麦:“什么情况?”他有点莫名其妙,“待会儿还得带副本呢,有事快说。”

 

喻文州慢悠悠地:“你最近是不是跟一个散人去下了竞技场?”

 

“对啊。”王杰希说。他有点反应过来了。“你认识?”

 

喻文州心下一片明朗。“你也认识。”他说,“什么时候改行当网骗了?”

 

王杰希很冷静。“我没骗他,”他说,“他自己错认的。”

 

喻文州笑笑。“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他说,“别谁骗谁没分清楚,最后自己把自己搭进去。”

 

 

王杰希跑地图的时候一直在思考着喻文州的话。

 

他认识,我认识,高手,惯用角色战法,乐此不疲拉人进公会……

 

王不留行飞行的速度突然一滞。只见王杰希慢慢石化在电脑前。不会吧……他张大了嘴巴,是这家伙?

 

王杰希第一次和一叶之秋打是为了给林杰报仇。嘉王朝和中草堂驻扎的主城一个在南一个在北,二者本没有什么纠纷可言。可众所周知嘉王朝的一叶之秋有个陋习,就是喜欢做通缉任务领pk值。某年某月林杰带帮战红了名,恰逢一叶之秋没事跑北边来溜达,一个顺手就把人给料理了。中草堂的人可不干了,方士谦半夜直接把王杰希从床上赶了下来,指使他们公会单挑战绩最强的台柱给会长挽回颜面。

 

那场单挑的结果是两人同归于尽。但只有王杰希知道真相是什么。

 

那天王杰希去野外练级区堵人,身后跟着方士谦和一帮“来撑台面”的小弟,活像黑社会出来讨说法。一叶之秋正举着战矛在那儿戳小怪呢,一回头吓一跳。他还搞不清楚状况,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无意中捅了本地公会会长,也还好王杰希明事理,先一五一十地把话在人面前撂了。

 

一叶之秋闻言哈哈大笑。“小家伙,你怎么知道你一定能在这儿杀我一次?”

 

王杰希没再说话,王不留行骑上扫把,以一个诡异的弧线冲着一叶之秋飞了过来。

 

那是场王杰希永生难忘的单挑,战斗法师的打法很土,非常土,但却该死的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有效,如果王杰希从这场对决中知道了什么,那就是他知道了林杰是怎么被干净利索地干翻的。但王杰希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变幻莫测的飞行轨迹让他在对上一叶之秋时能勉强支撑着不落下风,两人血线交替向下,直到赛点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叹着气在他耳边小声咕哝了声:

 

“看你打得这么辛苦,我还是放点水吧……”

 

王杰希眼睛一跳,只见一叶之秋直直地撞上了他的扫把,熔岩烧瓶从天而降把他从头到脚罩了个正着,他在岩浆的灼烧中软软倒下,再也没有站起来;与此同时王不留行被对手手中紧握的战矛怒龙穿心,在极近距离伤害一下跳到最大,血条瞬间清空。两个角色顿时化作两具尸体倒在一起,近距离频道上一叶之秋打出了最后一行字:

 

“不小心领了你们会长,不好意思了啊。”

 

然后他的尸体原地消失,人潇潇洒洒回自个儿主城,复活去了。

 

那以后王杰希也曾千里跑去嘉王朝找一叶之秋pk,两人战得不可开交,可最后还是王杰希输多赢少,被直接打爆也不是没有。后来林杰忙学业AFK,会长一职被交到王杰希手里,他也就少了机会再闲着没事跑去人家门口叫板。去年年末的时候一叶之秋宣布要卖号AFK,在神之领域直接引发轩然大波。王杰希也有敲过他问他怎么回事,一叶之秋只是笑笑。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他说,又调笑。“王大眼要不要跟我去重新建个公会玩玩儿?”

 

王大眼是他无意中从方士谦那儿听来的。从此乐此不疲,每见必撩。王杰希没好气:“不去,自个儿玩儿去。”

 

然后他就真的不见了。一叶之秋换了个新主人,特别飞扬跋扈,王杰希对这种有性格的小孩全无兴趣。

 

而现在,喻文州是在暗示他这个君莫笑就是原来的一叶之秋?

 

王杰希整个副本都打得心不在焉,CPU高速运转,自个儿寻思着下周二再在后台见到君莫笑,到底要用什么态度面对他。

 

而老天爷没有让他等那么久。

 

他们一干人从副本出来,在门口,王杰希打算照例就今天的情况跟队里的新人们说上几句,却从眼角瞥见一个服装穿着极具辨识度的家伙领着另一队人从旁经过。他愣了一下,嘴里正说着的话戛然而止,对方也注意到了他,他们在副本门口来了一次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诡异对视,最后王不留行首先移开目光试图装不认识继续讲解,谁知那边君莫笑跟队伍说了点什么后自己主动走了过来。

 

“这位兄台……”

 

王杰希只得重新转头。“怎么了?”他佯装镇定。

 

君莫笑看了他一会儿。“今儿有个十人副本新开,我们队里少人,介意拼一下吗?”

 

王杰希心想套路,全是套路,他扭头看了看自己队里新人亮闪闪的狗狗眼,没好意思拒绝(其实也不想拒绝)。“行吧。”他装作是分析利弊考虑了很久,答应了。

 

可这一打起来有些东西就没得隐瞒。王杰希辛辛苦苦在前面主攻,听着身后人熟悉的嘲讽加吆喝,记忆就忍不住回到当年自己混进嘉王朝精英团的事儿。这人什么都知道,但他就是什么都不说,这么想着王杰希默默从前线退了下来,操纵角色悄悄飘到了君莫笑身后。

 

“怎么了王大眼?”对方果然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玩儿新号怎么不和我说?”他问,全然不觉自己语气里的不满有种近乎天然的亲近。

 

“你这不就知道了吗。”君莫笑说。“知道了还装不认识,跟谁学的,啧啧。”

 

王杰希心说这还不是因为太尴尬,你也是有能耐,还把我当妹子,还想介绍给你舍友。呸!他努力把这些稀奇古怪的念头从脑子里全部赶出去,就听对方在那儿说:“听文州说你也是G大的?”

 

“对啊。”王杰希回答,他突然生出一股不祥的预感。

 

果然,君莫笑立刻高兴地说:“那正好啊,下次可以出来约饭面基啊!”

 

 

王杰希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方士谦在旁边一脸怜悯地望着他。

 

“现实告诉我们,天道好轮回,玩弄网友感情,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他幸灾乐祸极了,王杰希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这不是你想出来的鬼主意?”他没好气,方士谦安慰他。“其实你去面基也没关系的,”他说,“反正他只知道你是王不留行皮下的王大眼不是吗?你的微草小编皮还没暴露,谍中谍嘛,你行的!”

 

王杰希看着他:“我跟你调个班行不?”

 

“不行。”方士谦微笑着拒绝了。

 

王我讨厌礼拜二杰希打开了公众号后台。果不其然他又看见了君莫笑高亮的问候,以及一张他看着就非常眼熟的男人的照片。

 

君莫笑:这是我上次跟你提过的老魏大儿子,我大侄子。怎么样,看不出是学体育的吧,帅不帅?

 

微草儿:……真帅

 

君莫笑:诶哟还是别了,相信我,他们都没有哥帅

 

君莫笑:小编你单身吧?

 

王杰希瞅着对方最后一行话,觉得好心累。对了!他突然脑袋里冒出个绝佳的点子,这家伙想撮合我和老魏,我就履行职责给老魏找个对象!这不结了吗!

 

王杰希觉得自己真是太尼玛机智了,于是他迅速地浏览了微草相亲里为数不多的女孩照片,精挑细选找了一张贴给了君莫笑。

 

微草儿:配老魏,如何?

 

君莫笑:我擦你真是太义气了,还真给我找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姑娘出来,鲜花插牛粪啊

 

微草儿:这是最符合要求的了,我给你念念。陈果,师大英语系,理想是毕业后做个网吧老板。

 

君莫笑:……手机号多少来着

 

王杰希想老天啊我这见不得人的工作终于要结束了,他迅速地把手机微信QQ全部贴给对方,关了对话框决定继续做份内工作,谁知页面左上角又很快跳出了许多提示,“You've got a message”,“You've got a message”……

 

顾客就是上帝,他只好再次点开。

 

君莫笑:你这次可真是帮了老魏大忙,不管成不成,这周末出来,我请你吃个饭,怎么样

 

王杰希再次石化。他颤抖着双手打字……

 

微草儿:哥们,你放过我行吗……

 

君莫笑:嗯?

 

微草儿: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编,正正常常地上班,干活,帮学长攒学分,不能每天就这么跟你聊天……

 

君莫笑:那好办啊,你把自己微信给我不就成了

 

微草儿:…………………………

 

微草儿:你到底想怎样,到底有什么目的!我真的对老魏没感觉!别来烦我了!

 

君莫笑:…………………………

 

君莫笑:谁说我要撮合你和老魏了???看我不打死他!

 

王杰希看着屏幕上最后一行字呆了半秒。突然他明白了,那个本来不可能出现的结果一下子炸到了他面前,王杰希只觉五雷轰顶,他再也忍不了了,噼里啪啦将自己心中所想全部控诉了出来——

 

微草儿:原来我这么认真地帮你们找对象,你们竟然只想泡我?!!!!!!

 

 

王杰希一个电话把正在指挥蓝雨打帮战的喻文州叫了出来。

 

“干嘛?”喻文州明显正忙,背景音里有着小虎牙的剑圣正在吵吵嚷嚷大杀特杀。

 

“如何用最快最高效的方法告诉君莫笑我是男的。”

 

“什么?”喻文州没回过神来,“君莫笑以为你是女的?”

 

“不是,”王杰希耐心解释,“是微信上的君莫笑。”

 

“哦。”喻文州反应过来,他当机立断:“跟他说:我是男的。”

 

王杰希想摔电话。不过喻文州马上说了另一句让他更想摔电话的话:“不过我觉得你跟他说了这个也没用。叶秋是个双,根据传言。”

 

王杰希沉默了。电话那头的喻文州用一种你看吧我早就知道的语气安慰:“所以没关系,你情我愿,这构成不了网骗……”

 

“再说。”他话锋一转,“你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吗?如果你对他不感兴趣的话,君莫笑再怎么骚扰,你也不会去理他的吧……”

 

 

王杰希决定去试一试眼缘。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面基中最容易发生的一件事就是见光死,王杰希自己知道自己的大小眼有多吓人,他侥幸地想着说不定君莫笑看他一眼就被吓跑了,可隐隐约约心里又不是如此希望。他去和游戏里的君莫笑约了见面,希望借此把主动权把握到自己手上。至少游戏里的君莫笑,战法叶秋只当他普通朋友,他想着。

 

可我是吗。

 

我只把他当普通朋友吗。

 

君莫笑爽快地答应了。“食堂三楼,小炒摊门口,如何?”

 

王杰希回了个好。

 

 

面基当天,万里无云,艳阳高照,王杰希白衬衫牛仔裤出门,被方士谦戏称是见初恋标配,青春靓丽得一塌糊涂。他准点到,在食堂楼下转了又转,犹豫很久要不要上去。中午吃饭人很多,就在他踌躇半天心意不决的时候有个人从旁经过步履匆匆,一不小心撞了个正着。

 

“诶哟同学不好意思……”

 

熟悉的声音。王杰希猛地抬头,看见了一双过分好看的黑色眼睛。时间凝固。他看见对方脸上笑容慢慢放大,他也在看着自己的眼睛,男人的笑意快从眼睛里溢出来。

 

“王大眼。”

 

他心如擂鼓。

 

 

在微草相亲后台值班的方士谦正在可爱地回复粉丝们的消息。叮咚一声,You've got amessage。他随意地点开,然后忍不住卧槽了一声。

 

君莫笑:[照片]

 

君莫笑:小编,我想找个对象,没什么别的要求,王大眼本人就好。

 

 

END


评论(38)
热度(141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