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热带(九)

上文→戳我

前方黄喻持续上线,下周见



“你冷吗?”

 

叶修问他,笑容和动作大概都是挺傻的。王杰希看他握了自己手捧到胸前,双手包住,轻轻往里面哈了口气。他脑子却还是清醒的,犹记方才对方言辞光明正大掷地有声,只皱着眉头问:“我什么时候强吻过你?”

 

叶修眉毛挑起一副你看吧敢做不敢认的神情,王杰希揉揉眼睛。“不会吧,”他咕哝,“我喝醉那回?”叶修小鸡啄米点头。王杰希望着他好像真的是在努力回想,半天:“忘了。”他说,似是无辜的。“不过这你也要讨?忒小气了。”

 

“王杰希。”叶修说,雪花落在他的肩膀上,他还捧着对方的一只手,贴着心口。“我们复合吧。”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他。“你还喜欢我。”他轻声地说,这不是一个问句。

 

“我还喜欢你。”叶修用力地握紧他的手。

 

一时无言。过半晌王杰希回握了他,他牵起叶修左手,用力带他往前走了两步。两步,然后一直往前走。前方的路口立着一盏闪烁的信号灯,他们像散步一样走了十来米,王杰希停住。

 

他转过身来。“我现在不能回答你。”

 

“没关系。”叶修没有放开他的手。“你可以慢慢想。”

 

“我可能要想很久。”

 

“我有的是时间。”

 

“叶修。”王杰希突然认真地看着他。“我当然也是喜欢你的。”

 

“如果我们最后没在一起,绝对不是因为喜欢得不够这种无聊的理由。”

 

“好。”叶修点头。“我也最后告诉你一件事,”他说,“你还记得我以前说过,小时候曾有个愿望,想当个勇士……”

 

王杰希打断他。“去屠龙。”

 

叶修看着他,眼神温存,微微发亮。“龙是为你屠的。”他说。

 

 

十二月,电竞圈最大的新闻无疑是冬季转会窗喻文州的退役。为战队征战十余个年头,拿下两个冠军、三个亚军的成就,并与同代选手联手将荣耀比赛的整体质量提高了好几个台阶。至此,联盟中再无出道于前六个赛季的任何选手,曾经扛起联盟一片天的七期生也逐渐走进职业生涯的末年。

 

“我会用另一种方式继续陪伴大家前行。”在退役发布会上喻文州说,他将右手握拳,轻轻放在胸口。“荣耀永远在我们心中。”

 

此外也引人关注的还有另外一个话题。新年过后,一月,第十五赛季荣耀职业联盟全明星周末将在北京举办,这次的东道主是已经稳占职联席位的义斩战队。义斩,一向是以壕气干云著称,这次也毫不意外,楼冠宁在采访中表示他将倾其物力办好这次盛会,也将请来不少退役名将,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留下任何遗憾。

 

Q群里已经炸开了锅。

 

“这群老不死的到底谁被请去凑这热闹了啊?”老魏在群里发言,“楼冠宁给了几位数啊,赶紧出来透露透露。”

 

“就是就是啊。”一群人冒泡以示附和,一看就知道没收到邀请函。有个刚加进来没多久的慢吞吞地发言了。“我去,”喻文州说,“没收到钱。”后面跟着一个哭脸。

 

“嗨你不就是联盟自己人吗,老冯每年跑这跑那的也没人给他钱。”老魏无情镇压,“还有谁还有谁,赶紧出来爆料。”

 

“队长好像要去。”说话的是张新杰,他自己十一赛季后也任了两年霸图队长。

 

“我去,楼冠宁找了韩文清?这是什么节奏,他是想吓人吗!”老魏大惊小怪,吃瓜群众很给力地刷了一排目瞪狗呆,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开始艾特叶修。

 

“谁叫我啊?”叶修竟然被喊出来了。

 

“诶呦老叶,好久不见啊。”魏琛开启寒暄模式,“没啥事,就是问问你下个月全明星你去吗?”

 

“去啊。”叶修淡定回答。

 

“我擦?”老魏又惊了,“你和楼冠宁交情不错啊,连您老也请得动,说吧,收了多少黄金珠宝雪花银子啊?”

 

“呵呵。”叶修回复,“商业机密,无可奉告。”

 

“嘁。”老魏实力刷白眼,围观群众又开始刷十年宿敌狭路相逢,叶修制止:“诶别给我整什么邪教了啊,哥怕了,行不?”

 

下面又开始狂刷表情包,只有苏沐橙发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哦,随即淹没在茫茫消息海中。

 

“全明星我会去的。”这边王杰希正在跟楼冠宁打电话,“你不是要凑五圣吗,成全你。”他举着手机在家里转了个圈,“……报酬就不用了,我也不缺这个。”

 

他停了停,似乎在等电话那头叨叨结束。“真没事……”他说,“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就是你照顾照顾叶修,他以后估计跟你合作还多。”

 

楼冠宁似乎是被惊了一下。“敢情这次是王队卖我人情啊。”他笑,“我可真羡慕,上次吃饭我就觉得了,你和叶修交情还真好……”

 

王杰希不置可否。“行了,到时候你把具体安排发给我。挂了。”

 

他把手机扔回餐桌上,总觉得自己忽视了什么很重要的环节。想了半天,没记起来。干脆就放下了。

 

这件事等到一个月以后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始他才猛然想起到底是哪里不对。那时候他已经换好了活动方要求的国家队队服来到了后场,叶修穿着领队的衣服站在出口处等他。“……多久没见你穿这身了。”他感叹,眼睛盯着对方胸口用红线绣着的那个4。中国队的四号选手,神出鬼没的魔术师,在整个荣耀历史上留下深深烙印的著名团赛边锋,微草战队队长,三届联盟总冠军……

 

“你也好久不见。”王杰希微微一笑。

 

他们从通道一同走了出去,摄像机的镜头顿时对准了他们,红衣红毯,大屏幕上两人同时向四周挥手致意,这样的场景让许多在场的老荣耀迷热泪盈眶,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个夏天,铭记在记忆中的他们的黄金时代。

 

喻文州穿着西装站在场馆中心等着他们。他手里拿着话筒,看样子是充当今天主持人的角色。“两位好。”他笑眼弯弯,放下话筒一人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场迷妹尖叫响彻云霄。“现在在我身边的两位恐怕大家都不会陌生,我想说的是,即便他们已经纷纷退役,但截至目前为止,他们依然承包了荣耀联盟至今以来一半的冠军奖杯……”

 

王杰希想起来是哪里不对劲了。

 

“老叶我问你……”下场就座的时候王杰希拽了叶修胳膊一把,后者把耳朵凑过去。“如果是五圣的话,那么喻文……”

 

看台边突然起了一阵骚乱,伴随着一阵剧烈的尖叫声,场边一个穿着蓝雨队服的妹子突然从人群中蹦了起来,她像是不可置信地倒抽了一口凉气,扯着嗓子朝红毯上大喊:

 

“黄少天——!!!”

 

整个场馆安静了半秒。随即,有的人反应过来了,只见大屏幕上嘉宾通道里不知什么时候钻出来了一个同样穿着国家队队服的男人,导播赶紧把镜头拉近,只见来者咧着嘴朝着观众席方向露出了最大倍数的灿烂笑容,他的背后绣着一个大大的红5,此时此刻正活力满满地向全场的欢呼挥手致意。整个体育馆里举着蓝雨应援牌子的粉丝们都沸腾了,一时间全场高声呼喊首代剑圣的名字,过了一会儿随着黄少天挥着手走到场馆中央,粉丝们口中喊的慢慢又换了个样。开始很不整齐,但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加入,他们呼喊的四个字慢慢融合、归一,整个场馆响起了昔日只有在蓝雨主场才能听到的口号:

 

“剑与诅咒——剑与诅咒——剑与诅咒——”

 

王杰希的面容上流露出一丝无奈。“……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今天会回来吗。”

 

所有的长枪短炮对准场馆中央的两个人。喻文州脸上还带着与方才不二的微笑,他什么也没说只侧身迎上,静静地把话筒递给了重新站到他身边的黄少天。剑圣接过话筒。

 

“我回来了。”他开口,意外地只有四个字。全场沸腾,他又调转视线,目光停在喻文州微笑着的脸上。

 

他望着喻文州轻声开口:“有没有想我?”

 

全场齐声“想死你啦”,黄少天随即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张开手臂,喻文州扬起一边胳膊,上前紧紧拥抱了他。

 

在全场的尖叫声中王杰希和叶修纷纷移开了往大屏幕上放的视线。“真他妈没眼看。”叶修直白地说。

 

接下来的几个问题没有任何的差错,黄少天恢复常态笑嘻嘻地握着话筒自说自话了三分钟,期间还随机发送了“队长你每场比赛我都看”“队长说什么就是什么”“瀚文这臭小子有没有好好保护索克我都一笔笔记着”无距离限制狗粮,王杰希在下面刷微博,首页全是啊啊啊活久见剑诅狗粮派送大队居然又横空出世祸害小鲜肉,随即又紧跟潮流出了科普贴那些年当蓝雨的剑还名为冰雨的时候,不由感慨万千。没过多久黄少天完成任务下来,一路鲜花掌声,他走到嘉宾席和叶王一人击了回掌,大大咧咧往叶修旁边一坐。

 

“你小子可够风光啊。”叶修感慨。“场面比哥还大。”

 

“那还不是因为我控制曝光率深入简出做好退役人民的好榜样啦,哪像你俩没羞没躁还整天往镜头前凑。”黄少天撇嘴,他这些年四处游历拍照,肤色晒黑了不少,眉目间的英气也同少年时两样。“干嘛这么看着我啊嫌我风头盖过你啊啧啧啧那是当然的哥年轻的时候可是多少少女心目中的颜王偶像啊她们晚上睡不着觉就偷偷拿出我的照片打着手电筒照啊……”

 

“应该是拿着你和喻文州的照片照。”王杰希打断他发言。

 

黄少天立刻闭嘴了,假装四处看风景。

 

“说真的,”叶修一把把人揽过来,“你小子想啥呢,跟哥说说,哥帮你追文州。”

 

黄少天一脸惊讶转过头:“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他妈怎么知道?”话音未落像是想起什么立刻对王杰希怒目而视:“靠靠靠靠靠靠王杰希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王杰希亏我还相信你不会泄漏隐私……”

 

“我什么也没说。”王杰希摊手。叶修吊儿郎当地勾着人脖子:“就你那点破事,还用得着老王告诉我?告诉你,基本一眼就能望到底。”

 

黄少天把他手拨开。“我这次回来是想明白了的。”他说,目光移到场馆中央正在说话暖场的喻文州身上。“山不来就我我偏去就山,他想我走,我就偏不让他称心如意。”

 


TBC


评论(39)
热度(4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