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热带(十)

上文→戳我

还有两更完结。



今年的全明星义斩果然下了血本,请五圣打的是情怀牌,场面上一波波的技术革新也让观众们惊叫此起彼伏,灯光乱晃逼真的场景飞速闪过,连一向没话的周泽楷语气词都一个接一个,更别提黄少天的卧槽已经成了这一系列展示的自动背景音。开场结束选手介绍,喻文州拿着话筒笑眯眯地往台上一站,嘉宾席上坐着的这五个都眼皮一跳,直觉主办方就要搞事情。果然,站在队伍第一个的孙翔别别扭扭地拿起了话筒:

 

“我是孙翔。”他说,下面立刻一片排山倒海的呼喊,这是如今在荣耀赛场上司空见惯的景象。孙翔眼睛四处转了一圈,最后干脆选择两眼一闭,对着舞台下看台前的方向大声喊了出来:“周泽楷你敢上来再和我打一局吗!”

 

场馆内一片哈哈哈和起哄声,导播立刻切镜头,周泽楷那张经久不衰的帅脸顿时被放大好几倍贴在了大屏幕上,在女粉丝的尖叫声中老枪王慢吞吞地拿起了话筒。“你下来。”他说,舞台上的孙翔一如既往的脸皮挂不住,急急把话筒往旁边一递,喻文州及时调侃补刀:“要是放以往这能持续好几个来回的啊?孙队果然是撑起轮回一片天,不一样了。”

 

“喻文州,”王杰希在下面感慨,“联盟这是放虎归山,苦了他们了。”

 

“冯老头仅剩的一点点眼光了懂不懂懂不懂?”黄少天撇嘴,他本来还想说两句的,被旁边韩文清眼睛一瞪,乖乖闭嘴了。

 

接下来又是一番兄友弟恭的美好场面,王杰希这一年没少去微草,因此在这种作秀的场合就少了一点观众们都喜闻乐见的“久别重逢”、“情难自禁”,但高英杰接过话筒对着台下喊了一声队长的时候,他还是蛮配合地回了一句“小杰”,并在心里寻思这段会变成多少mv的素材循环上映。叶修倒是有好多年没看见邱非,这孩子如今也挺拔而翩翩,嘉世崛起不再是网上流传的玩笑话。“我一直把叶修当成师傅。”邱非说,他不说话的时候习惯性抿着嘴唇,这让他看起来时常是沉默而坚毅的。“今天能在这里看到他,我真的非常高兴。”

 

叶修伸手调了调话筒。“我看过你不少比赛,”他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嘛,你做得很好,嘉世为你骄傲。”

 

王杰希坐在旁边看着他说话的侧脸,像是不自觉地唇角放松,露出一点微微的笑意。这些都被眼尖的主持人捉了个正着,为了打破一点现场不知不觉积攒起来的感伤气氛,喻文州立即插话:“不知道旁边的王队在笑什么?”

 

王杰希被点名不慌不忙。“怎么感觉跟闹了十几年别扭的爹和儿子似的,”他拨着话筒开玩笑,一边扭头过去看一眼叶修,后者用摄像机听不到的声音笑骂了一句操。“各位看官多担待啊,”王杰希目光在他脸上停了一会儿,唇角微微勾起,“他害羞了。”

 

叶修伸手去够话筒想说什么,台上主持及时叫停,“公众场合禁止调情,”喻文州警告,他已经彻底放飞自我了,只有邱非还一本正经攥着话筒。“我也要感谢王队,”他说,“谢谢当初微草的邀请和您的鼓励,让我没有在低谷时迷失方向。”旁边高英杰温和地拍了拍他后背,邱非伸出胳膊搂住他肩膀。

 

“这次小邱是真的走心了。”场上话筒被传到宋奇英那边,王杰希对着叶修小声感慨。“他是没机会,这几年带着嘉世,真心不容易。”叶修摇头,“估计这么一折腾明儿要上头条了,王杰希你别笑,你也跑不了……还儿子呢,联盟上下谁比你更像爹?”他眼睛转转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不经意转头看见黄少天捏着手指不说话。“诶呦我看看这是谁啊?”他转过脑袋去调侃,“不是吧黄少,你还紧张?”

 

“滚你妈的。”黄少天骂,“老子退役后就没见过瀚文了好吗?我容易吗我?”

 

“自己作的。”王杰希总结。

 

“去死!”黄少天怒骂。他蜷在一起的手指并没有松开。背景音里是霸图人扯着嗓子喊口号,韩文清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四周郑重示意,全场骚动一时难停。喻文州举着话筒:“前面这么大的阵势,下面的选手我们可不能输……”

 

他话没说完,卢瀚文把话筒往旁边人手里一塞,大步向前一把抱了上来。

 

黄少天差点没把桌子给掀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来表达我的感情,因为此时此刻想说的话太多了。”卢瀚文直接抢了主持的话筒开始滔滔不绝了起来:“虽然按理说我现在应该说黄少我想死你了你都跑哪儿浪去了丢下一家老小,但是我想我和文州和黄少我们是不可分割的,我们都有同一个名字叫蓝雨人,现在虽然文州也退役了,但是我想我会带着他们的份一起努力下去,一起迎接更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这尼玛谁写的小作文?”黄少天目瞪口呆,“背稿呢这是,小屁孩现在666啊?”不过他也不甘示弱,对着话筒就开始长篇大论了起来,全场观众撑着下巴听他吹比,因为唯一能起到控场效果的主持正一脸微笑地站在台上一个字一个字地听。最后叶修忍不住了:“叙旧的能回去关上门慢慢叙不?我这还等着回家吃饭呢?”喻文州才开口总结,由此方能将程序继续走完。

 

“你们看见文州刚往哪个方向走了吗?”中场休息的时候黄少天问另外四个人,周泽楷抬手默默给他指了个方向,后者咕哝着什么起身走了。王杰希喝了口水掏出手机,叶修挪了个位子去和老韩聊天,一时周遭有些寂寥。高英杰给他发了个微信,约他结束后和队伍一起聚餐,他的手指在屏幕上停住,迟迟没有回复那个好。有个人走到面前,“看什么呢,”他抬头看见喻文州,后者还穿着主持的衣服。“你怎么在这儿?”他下半句本来是黄少天去找你了你没看到吗,喻文州匆匆给他比了个手势,“叶修,”他叫,被叫到名字的人抬头,“文州?你没看见……”

 

“跟我来,”喻文州打断他,“给你介绍个人。”

 

 

这是叶修第一次与美方技术公司的负责人见面,喻文州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亲临中国来调查市场,同时此行也是对本次全明星现场的演示效果作一个相应的评估。这次接触可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信号,显示美方对今后的合作也有一定的预期。叶修和美国人握手,他的时间不多,需要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表明来意。他想了想。

 

“我最喜欢的荣耀地图是威尼斯小镇。”叶修说,他注视着美国人湛蓝的瞳孔,心里打赌这会是一个游戏迷。“我很期待能更真实地看到那里日出日落的景色。”

 

他赌对了。美国人眨眨眼睛说了串什么,旁边翻译接着:“等比例城镇已在建造计划中,想必您会有兴趣前去看一看。”

 

他们迅速协定了正式会议的时间,同意进行进一步的接触和商讨,整个过程是意想不到的顺利。出来的时候叶修还不可思议地问喻文州:“这群外国人都这么好说话?”

 

喻文州不动声色:“我只是无意中告诉了他们我有一个朋友,以及他的家族在中国市场上占有的是什么样的地位。”他又微笑:“稍微夸大了一点点。”

 

叶修打了个响指。“看来我是得多请你吃几顿饭了……”他说,突然眼尖看见前面门口玻璃门旁倚着个人。“我换个办法还你如何?”他笑了笑,伸手往喻文州背后推了一把。“我有事,先走了。”喻文州被他推得一踉跄,无奈地站直身子,抬眼看到一个人挡在他面前。

 

“文州。”那人念到,熟悉的音律与语调。他睫毛颤了颤,到底还是没有掩饰住错愕的神情,黄少天轻轻抓住了他垂在身侧的手。

 

 

叶修慢慢走回嘉宾席,离全明星下半场开始已经很近了,观众们也纷纷休息完毕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他一路签了不少名,插科打诨回应了不少提问和对他的喜爱。大屏幕上摄像机正对准几个当打一代,卢瀚文大大咧咧地坐在微草的位子里侃大山,现任的微草队长却被他青梅竹马拉去了兴欣的地盘;嘉世和霸图这对老冤家的座位两两相望,两个队长之间却没有什么杀气,依旧礼貌点头,和睦往来;孙翔坐在呼啸的队伍里对着唐昊的棒球帽指指点点,旁边小队员仰慕地看着他们大气不敢出一声……

 

叶修胳膊撑在桌子上,身子微微前倾。“看什么呢?”他说,王杰希抬起头来差点撞到他鼻子。“没什么,”王杰希回答,两个人保持这样的姿势发了一会儿呆。会场灯光突然暗下来,过场动画的音效透过会场各个方位的广播毫无预警地响起,喻文州快步走上舞台,说话声音不知为何稍有些气息不稳,不过一时没有人察觉;被选中参加游戏的选手一个接一个地回到舞台上,看台上的粉丝叫着自己心爱选手的名字,忘情地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

 

“其实这样也挺好。”王杰希望着不远处被灯光装饰一新的舞台说。

 

“是啊。”叶修直起身来。



TBC

评论(21)
热度(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