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漩涡

热带番外。

正文→戳我


但愿我可以没成长,完全凭直觉觅对象

 



漩涡

 


冬日的晨光总是清浅而灰白的。他从梦里醒来,蓝色,朦胧又疏远,意识在慢慢回溯,那是他卧房里的浅蓝色窗帘。大脑缓慢地开机,有人从身后伸出胳膊抱紧他。王杰希艰难地挪了挪,肩膀微微向反方向翻过去,枕边人顺着他的动作也动了动,手上力道虽松了些,却依然没有改变拥抱的姿势。

 

王杰希维持着躺下的状态看了他一会儿。叶修双目紧闭,环在他腰上的手有些下意识的用力,好像他是漂在海上的孤舟,一定要抓住什么才能存活。王杰希把脸转回来,现在他在看着苍白的天花板了。一般这种时候都会出现一两只不嫌寂寞的小爬虫,悠哉悠哉地散步到他视野的中央,结个网或者吃个饭,让主人公消磨消磨这等人起床的无聊时光。可惜没有。王杰希重新闭上眼睛。他其实是不怎么喜欢被人贴得那么近的,睡着的人轻呓了几声,可以想见是眉心紧锁,他闭着眼睛覆上对方悬在自己腰上的手,轻轻拍了拍。

 

叶修的烟掉在客厅的茶几上。王杰希拖着睡衣走出来,看到了于是顺手捡起,对着那只名贵的烟盒前后翻看了一会儿。他从里面捻起一根。打火机被主人遗弃在沙发上,差点掉进缝里,王杰希把它拾起来,笼在手心里点燃。他不喜欢抽烟,但不代表不会。阳台的玻璃门漏了一条缝,可以瞥见家门外冰天雪地的一角,他眯着眼睛,让烟落到指间,微弱的热度灼烧着皮肤,他忽而抬起下颚,嘴唇微张朝着那条冬天的细缝用力一呼,烟雾溢出唇齿,顿时被风力四处消散。叶修大概会在两个小时以后醒来,王杰希关上阳台门转身走到厨房把烟掐灭。他决定去上一会儿荣耀,趁抢boss的人还没起,这个世界还是美好而有秩序的——尤其是当这秩序还掌握在他自己的手里。

 

春节假期夜猫子居多,到了清晨的点反倒没了人。王杰希小号上线,公会里反应平淡,只有几个加了好友的分会会长及时用一串感叹号问了好,询问昨夜野B战况,得知对方有高人相助,没讨到什么便宜。他于是自己操作着角色四处去转,转一会儿尽看热闹没收获,却听好友上线提示音滴滴地响,往右下角一看是熟人。熟人上线三秒后就给他来了消息:“终于舍得过来了?”

 

王杰希打了一串省略号。那边语气更酸:“以为这是嘉世新的抢B策略呢,一拖一,少了你们世界可真太平。”

 

“你没事别挑我。”王杰希说,虽然和奶打竞技场是又自虐又不人道的,但他还是开了个房间把号码扔了过去。过了一会儿方士谦开着他那个无比骚包的小号来了,“诶呦嘿,看来今天是真心情不好,”他说,在对面点了开始,“怎么回事,说说?”

 

王杰希没说话,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歇,守护天使风骚地躲避,在魔道技能冷却的间隙不慌不忙地给自己刷了一个大回复术。“哥劝你劝的也够多了。”方士谦说,烧瓶砸在他脚跟旁,魔道绕着他飞了一圈,最终什么也没有做。“算了,我不说了,你开心就好行吗?”

 

“行,”魔道从扫把上跳下来坐在地上,“你说的。”守护用十字架不轻不重地敲了他的头。

 

 

和叶修在一起当然是很开心的。其实当初他也没多认真,只是突然感觉来了,他在等他,错过这一秒都不行。王杰希去厨房倒水,出来的时候听到洗手间响动,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举起杯子喝了口水。“早。”他说,叶修凑过来搂他脖子,按着后脑勺亲了一口。“我听见键盘声了,”他说,嗓音像是没睡醒,“荣耀之神在召唤我。”“吃早饭去。”王杰希把他推到厨房。

 

他们不出门。叶修说现在是高危时间高危地点,他人出现在街上就可能被不知道从哪儿蹿出来的谁抓到,五花大绑就给押回去家里。王杰希问他想家吗,叶修说不想。他用王杰希的笔记本打荣耀,两台电脑抢网速,勉勉强强还行。他有时副本刷完,似是不经意目光越过屏幕上方,叶修坐在对面临时搭起的一张折叠桌旁,侧颜专注手指飞舞,那是全情投入的样子。他自己就没法像这样不受影响,也许要多一点的时间,也许要更强一点的对手。过了会儿大概是一局终了,叶修摘下耳机转头。

 

“你老是偷看我。”他直白地说,王杰希抬起目光,看到他眼神玩味。于是下意识否认:“错觉。”

 

叶修也没有再戳穿,笑笑,又重新戴上耳机。

 

后来王杰希总算能进入状态。春节假期的末尾,赶着上线最后狂欢一把的人不在少数,系统也格外给面子,大大小小活动奖励都不少。他们中草堂的小队在做任务的时候撞见嘉王朝,差点没被领队的家伙一锅端,方士谦在私信里狂戳王杰希,让他动用三次元关系赶紧管管。王杰希很淡定:“他们刚才从哪个方向来的?”暗地里又带了一支队伍抄了对方大本营,嘉王朝会长气得在频道里破口大骂,叶修发了一句行了都散了,一边摘了耳机站起身来。

 

“王大眼你挺有本事啊。”他走过来撑住王杰希放电脑的书桌,“在我眼皮子底下搞事情啊?”

 

“你先惹我的。”王杰希和他对视不落下风,“这样,我们联个手,先把东西抢过来,到时候再自己分。”

 

“我还不知道你?”叶修另一只手敲着桌子,“等我帮你辛苦卖命最后肯定又被一脚踹走,你小子太坏了不能相信。”

 

“得了吧。”王杰希撇嘴,“你阴我阴得比较多好吗?不要拉倒,我找喻文州……”

 

“你找喻文州就是被他坑啊!”叶修痛心疾首状,“算了,倒霉蛋还是我做吧,你先拉支队,我和陈夜辉说……”

 

他说完话人却没走,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站着。王杰希看了人一眼:“还想打游戏吗?”叶修望了他一会儿,最后伸手摸摸他脸,拇指上的茧粗糙而有质感。“你还想打游戏吗?”他反问。

 

 

想是一件多么玄乎的事,叶修长腿一跨把他从椅子上拽起来,一边吻他一边抱着仰倒在书房里的长沙发上。王杰希在他身上微微撑起来,叶修的眼睛很亮,也很深,他也伸手抚上他脸,学着对方的样子轻轻揉着他的耳朵,叶修把他拉下来,然后双腿缠住翻身压倒。他手伸进衣服里,沿着肋骨一根根往上抚摸,然后按在他心上。“你喜不喜欢我?”他问,声音暗哑夹杂情欲,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被抓在手里,它这么剧烈,它不是他自己的了。“不喜欢。”他故意说,叶修俯身下来咬他,好像某种野兽,他有点痒要挣扎着起来,叶修箍紧他。他贴近他腰的地方硬得发烫。

 

“你挺有趣的。”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叶修这么对他说,当时他大概是在评价王杰希的打法,深层含义没人挖掘。后来他才知道当叶修说一个人有趣的时候其实是在说他特别,特别说明可爱,可爱说明他喜欢。叶修是天生会惹得人又爱又恨的家伙,他应该不缺什么桃花,偏偏要来招惹他。王杰希本来以为自己没有多么真情实感,事情发生,放任自流,到哪儿是哪儿任意东西。

 

后来才知道这种态度是缺了勇气。

 

今年春节来得特别早,因而和全明星周末挨得很近。没有任务的晚上,住同一家酒店的各家战队纷纷表示假期将至无心工作,聚在一起吵着说要玩桌游。

 

“狼人杀吧!”肖时钦说,喻文州笑眯眯地从包里摸出纸牌,“检验智商的游戏。”

 

“我觉得你好像意有所指。”几个输出职业的纷纷撇嘴表示不屑,但还是跃跃欲试地围成一圈,王杰希来得有点晚,最后只占到靠近门口的位置。“天黑闭眼啊,”肖上帝说,“丘比特睁眼,指定俩人成为情侣——朕知道了。”下面一片哄笑。“行了行了闭眼啊,下面被我拍到的两个人是情侣。”

 

他感觉他后背被重重地拍了一下。肖时钦从他身后走过,完全不动声色的,似乎是顺时针地绕了一圈。“谁的脚收回去,”上帝抱怨,“好了,情侣都睁眼吧!”

 

王杰希睁开眼。

 

他也许是闭得太久太认真,小房间里故意搞得灯光昏暗,他眼前一片花偏偏距离还离得远,一时半会儿看不清是谁睁了眼。可他一眼就看到叶修。

 

叶修盘腿坐在床上,一只手撑着下巴,他脸也正朝他自己的方向,好像就在看着他。王杰希盯着他,眨了眨眼试图驱散那些不规则的色块,同时因为这样的巧合忍不住唇角都要带笑。

 

他张了张嘴打算无声地说点什么,突然一个脑袋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黄少天眼睛瞪得老大,表情张牙舞爪,明显是在试图吸引他注意力。见他总算回头,赶紧从地上捡起自己的身份卡亮出,各种比划示意你保护我。王杰希愣了一下,身体开始机械重复步骤,脑子却还有点懵,他下意识又回头看了床上人一眼,这回总算看清了。

 

看清了原来他是闭着眼的。

 

胡闹结束后回房间,他和叶修两个人落在后面,他还因为刚才的误会有些心神不宁,两人并肩行走手臂碰巧相擦,叶修偷偷勾住了他的手。

 

王杰希心中一动,脸上有些微微发烫。他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注意他们,踌躇了一下然后勾回去。为了掩饰一点心虚和不自在他开口:“春节你有事吗?”

 

“没啊。”叶修打了个哈欠,“老样子。”

 

“那要不要过来?”他不经思考脱口而出。

 

 

他去送叶修走,在机场,也没费劲做什么掩饰,抓了外套和车钥匙就走。路上两人一直很沉默,王杰希有话问不出口,叶修全程打岔,后来干脆睡着了。于是终于也没有问出口。假期结束,机场繁忙,一眼望去全是人头。叶修去领登机牌,王杰希抱着行李在队伍的末尾等他,总觉得冥冥之中有所预感。

 

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却看不到你们的未来。山雨欲来,站在漩涡中心的人到底是谁。似乎一步走错,就要整个职业生涯作赔。

 

但他现在知道了,他很爱叶修,是真的很爱他。王杰希从来不怕刀山火海,如果那一天到来他是要去陪他的,哪怕争执哪怕非议,哪怕全世界都要与他们为敌。

 

叶修越过人群向他走来。

 

“我要走了。”他说,王杰希点点头,把包还给他,叶修一只手接过,空出另一只手抱了抱他。

 

他凝视着王杰希。“你要好好打荣耀。”

 

他突然说不出话。

 

叶修说:“答应我。”

 

窗外停机坪上有航班起飞,轮子摩擦过地面,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他们站在这声响的中央,王杰希终于翕动嘴唇说了什么,然后叶修伸手揉了揉他头发。催促登机的广播响起,叶修背上包,最后向他挥了挥手。“对了,”他突然想起什么,“你家钥匙还在我这里……”

 

“下次还吧。”王杰希说。他伸手在叶修肩上轻推了一把。

 

 

END



评论(25)
热度(4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