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作伴

 千字内练习。不打tag了,随便看看。


 

作伴

 

他于傍晚十八点五十分经过王杰希家楼下。旁边有家杂货店,他进去买烟,在等待的时间里拿出了手机,给王杰希发了条微信。“晚上吃了没?”他写,老板把烟递给他,转手拆了,塑料薄膜扔到外面大垃圾箱。然后王杰希就回了,问他在哪儿,说自己不在家。叶修叼着烟用拇指打字算了,打火机在西服外套里面的兜里,没拿出来。

 

他字没打完。王杰希又来了一条,说我和朋友在外面吃饭,你来不来。

 

王杰希有什么朋友?他去了,地铁转三转,巷子里的小饭店。包间里八人转盘,王杰希坐在门边,右手留了个上菜的座。现在这个座是他的了。叶修把外套脱了挂椅背上,在场一半人忙着站起来敬他酒,剩下的坐在原地哼哼两声,没有需要特别介绍的。王杰希穿了件羊毛的背心,头发刚弄过,刘海掀了露出额头。随便吃吃喝喝一会儿填饱肚子,作为代价又随便地讲了一些鬼话。王杰希最近帮朋友做新游戏内测,本着感情帮的忙,做久了又有了新的感情。

 

他那主管朋友开玩笑:“今儿没把妹子叫来?”叶修夹了一筷子猪蹄:“你们组里还有妹子?”“你别提,”王杰希的朋友说,“技术大神,和杰希可投缘了。”

 

“是吗?”叶修抬了抬眼睛,“那老王可得抓紧了,过了这村没这店啊?”

 

王杰希没什么太大反应。“还好。”他说。周围一片起哄。

 

局散了他们一起往外走,都没开车,王杰希去地铁站,叶修等公交。走在路上王杰希问:“你为什么那么说?”

 

“怎么说,”叶修懒洋洋的,人吃饱饭都这德性。“妹子。”王杰希说。

 

他眼皮停了停,没有动作。“想说就说了。”回答。

 

沉默。走到分岔路口要分别,王杰希双手插兜,灰白围巾的下摆随风晃动。“我给你个机会。”他最后说。

 

叶修摸到藏在西服口袋里的烟,他舒了口气,抬起头,目光落到对方眼角。“……算了。”王杰希突然改口,他往前跨了两步,“走了,回见。”

 

他站在原地,并没有动。过了很久露出掌心那个握了很久的打火机,点上。路上很多行人,王杰希看不见了。他从裤兜里摸出手机,站在路边叼着烟,翻到备忘录一个个名字往下拉。电话给打过去。“陪你不好吗?”接通的那一刹他劈头盖脸问。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找个妹子吧。”王杰希回答。

 

叶修吁了一声,眼睛眯成一条缝。“没门。”他嘴里含着烟,音节糊在一起,不管那边听不听清。说完马上添了一句:“就这么呆着算了。”

 

“我不会一直陪你的。”王杰希说。

 

叶修挂了电话。天上飞过几只鸟,爪子挂在前面电线杆线上,黑黑白白,停了不动了。

 

他老心软。他老当坏人。这样真的不太好。

 

 

END


评论(9)
热度(2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