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灵魂乐

拨乱反正


 

灵魂乐

 

 

有很长的时间他仿佛双腿陷入泥潭里。那说不清到底是怎样一种感觉,也许可以看成缓慢而有尽头的下沉。在那段时间他有的时候很颓,苏沐橙数他烟灰缸里的烟屁股,好似播放数羊CD——他良心尚在,后来知道在天亮前偷偷出门倒掉;有的时候又很亢奋,觉得这怎么可能把我打垮,用高八度的指挥拖着队伍在常规赛里走,制定计划雄辞激辩。不过他最后还是滚蛋了,不太潇洒,有点狼狈。这世上其实很多人害怕不潇洒。若是如此,叶修早该自己滚蛋。

 

离开嘉世的两个礼拜后他第一次在游戏里见到王杰希,准确地说,是后者自己找上门来的。这种感觉很微妙,他们两个并不是很熟,大概就是普通同事加上竞争对手,明面上看不含有任何情感加成,连久别之后打招呼的方式看起来都有点像找茬的。于是叶修就把他揍了一顿。这件事直到很久以后当事人才慢慢回过味来,发觉在一切事物的最开始原来就有一个人相信着他会回来。到这个时候他已经重新变回京城里游手好闲养花遛鸟的少爷一名,当机立断一个电话打过去,那头另一个北京市民很快接了。“干嘛?”王杰希简单粗暴地问。然后叶修就忘了他本来是想干嘛,打着哈哈天南海北吹一通。王杰希陪着他耗,退役老人总有漫长时间。

 

退役后王杰希和他弟在后海合伙开pub,王杰希本人是没声张,只是在他这家店里昔日荣耀高手的曝光率有些过于的高,很快身家来历就被扒了个干净。叶修有时晚上陪老妈散步,走到什刹海就发个定位,有点三过而不入的意味。每逢此时他都会接收到来自苏沐橙苏女神的嘲笑,旁敲侧击给他直播今晚酒吧盛况,乐队唱的蓝调,王杰希亲手调的酒。她失恋的时候趴在吧台上哭,王杰希给哄好的,因此现在已经转变阵营投入敌方。

 

“你看着她,”叶修横叮嘱竖嘱托,“度数太高不准喝,来搭讪的电话号码都不准给。”王杰希很烦:“你自己过来啊!”

 

他不喝酒不跳舞对音乐没有偏好,如果要来就是坐在吧台边看王杰希擦杯子。背后一众莺莺燕燕。王杰希撵他上去弹钢琴,他不干,什么威逼利诱都没用。日子流水般一天天过去。

 

他是个特别的人,一起打联赛的头六年从未发现。就像是有些事实太显而易见所以容易忽略。王杰希不会问他为什么离开嘉世,可能是不熟,也可能是他理解。又两个礼拜后叶修见到他真人,全明星的舞台上,远远望见。王杰希也许从很多年前就已经看透与了解了他,但他是从那一刻才突然看到王杰希。

 

叶修唯一一次在pub弹琴,是七月六日的生日快乐歌。

 

他和王杰希可能会当一辈子老友,可能突然觉得再近一步也行。但不管它是什么,这是灵魂上的东西,毋容置疑。

 

 

END


评论(6)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