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刘小别出塞

看了看评论,发现大家都在暴哭……

好吧,从硬盘里翻出篇有病的,让大家快乐一下(什么



 

刘小别出塞

 

 

为了消除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壁垒,促进职业电竞选手之间的互通有无,深入提高我国电竞界的综合水平,伟大的联盟主席冯宪君先生代表体育部英明神武的领导同志发表了以下决议——

 

“我擦咧这是什么鬼?!”微草俱乐部的全体成员围在训练室一台打开的电脑前。“每个战队至少交流一名队员去其他队伍观摩学习一周?”袁柏清大声地念了出来,所有成员目瞪口呆。“冯宪君脑子进水了?”

 

“大家不要激动。”许斌冷静地说,“它上面只说了交流一名队员,并没有说交流一名正选队员。从训练营随便拉个小家伙过去应付了事。”

 

“对啊!”“不愧是许副,机智!”许斌煞有介事地点点头,转头望向一边,只见王杰希撑着下巴面对屏幕一言不发。鉴于对几个赛季来对微草队长的深入观察,此时此刻,联盟第一骑士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

 

“嗯。”王杰希终于出声,所有队员带着殷切的希望转向他。“我觉得……”王杰希用食指和拇指摩挲着下巴,“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我就知道!磨王心里一个脱光衣服的独活高举盾牌在海边疯狂奔跑。

 

微草队员下巴都掉下来了。王杰希开始洗脑演讲。微草队员频频点头。

 

“队长说得对!”“队长智慧美貌于一身!”鼓掌鼓掌。

 

爱是没有原则的。许斌望着一秒变卦的众人,痛心疾首地想。

 

王杰希注意到他表情。“许斌,你有别的看法吗?”他温和地询问,大小眼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我支持你!”磨王眼睛都不眨地从善如流了。

 

 

刘小别的一天是从混沌中开始的。

 

昨天晚上偷偷进竞技场和七期那帮人pk了一把,昏天黑地愈战愈high,今天早上起来头昏脑胀,凭感觉摸到了训练室,还没开始训练,就被一个晴天霹雳正中脑门。

 

王杰希扫了在场众人一眼,刘小别非常不巧地一个哈欠打到一半,在诸队友之间显得格外显眼。“那就小别去吧。”王杰希点名,“蓝雨下场打兴欣,你去侦查一下情况。”

 

我勒个擦?!刘小别脑中的第一反应。他惊恐地看向四周,他的队友们竟然都露出了太好了小别你终于如愿以偿的表情,but excuse me?!!刘小别惊呆:“你们为什么觉得我会乐意去蓝雨那个和尚庙呆?”

 

“因为黄少天。”

 

“还有黄少天。”

 

“毕竟黄少天。”

 

众人露出我懂你不用解释了的表情,语重心长地拍拍刘小别的肩膀,纷纷散开训练去了。高英杰还特地冲着他耳朵小声说了一句:“别哥你行的,我看好你!”

 

别哥已经懵比。别哥面无表情。别哥说:“滚,滚出去。”

 

 

自从第九赛季新人挑战赛刘小别剑指黄少天了以后,就有无数的人产生了这么一个错误的印象:“你们知道吗微草那个一天到晚洋溢着天上地下唯有独尊气场的刘小别是蓝雨黄少天的粉丝诶!”我呸!刘小别忿忿,刘小别愤怒,刘小别以头抢地,然后在网游里大开杀戒。

 

“我的目标,是让黄少天跪下,喊我爸爸。”刘小别在七期群里酷酷地说。

 

“哈哈哈哈哈。”来自徐景熙。

 

“哈哈哈哈哈。”来自邹远。

 

“哈哈哈哈哈。”来自唐昊和孙翔,不过他俩明显就更哥们一些。“有志气!”唐昊和孙翔说。

 

因此在听说刘小别这周末就要启程赶往G市时,七期群里的好兄弟们纷纷向他打气。“这多好啊,”邹远说,“你可以每天和黄少切磋了。”

 

对此,刘小别只回了一个字:“烦!”

 

徐景熙去机场接他,刘小别一如既往戴着墨镜和耳机嚼口香糖,B市老爷们招摇过市,徐景熙心累地跟在他后面。“你们蓝雨那帮人听到我来都什么反应啊?”刘小别决定从同期好友这边切入。“瀚文特别高兴,”徐景熙老老实实地回答,“搂着黄少脖子蹦跶了一下午。”

 

我擦。刘小别心想。还忘了这茬,除了个烦人等级一百的大剑客,蓝雨最近还多了一个烦人等级九十九的小剑客。谁怕谁啊?刘小别轻蔑一笑。我可是要成为未来剑圣的男人!

 

蓝雨众人在会客厅对微草使节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喻文州微笑着和刘小别握手,亲切友善的外表下刘小别仿佛看到了第六赛季在索克萨尔的战术布置下被打乱节奏的微草众人,此等大仇怎能不报!跟在他后面嘴皮子上下翻动但刘小别已经自动给套上静音的是他的宿敌,命运的对手,刘小别心中的大魔王黄少天。黄少天的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诶呦这是谁这不是王杰希家的刘小别嘛幸会幸会我家瀚文这周就麻烦你照顾了瀚文是个好孩子你可要使出真本事好好带带他啊哈哈哈……”

 

啊。刘小别好绝望。为什么我的宿敌是这个样子的!机会主义,为什么不能冷酷到底?他思考人生的进程还没有结束,那边懒洋洋挪过来一个闪电般的人物,一个心脏很大因此任凭天翻地覆我自岿然不动的人物,还有一个抱着他腰不放人设跟少年漫男主一样的小不点……

 

刘小别在厕所里给王杰希发短信。“队长,救我!!!”为了显示自己的手速收放自如,刘小别特地只打了三个感叹号。

 

王杰希秒回。“莫慌,有我。”

 

微草队长在千里之外仍然闪烁着人性的光辉,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灵。刘小别抱着手机要哭了,去他的黄少天!刘小别打开微博,我的偶像是我们队长!队长!队长!

 

 

为了完成战队交给自己的任务,刘小别决定暂时放下个人恩怨,好好为队伍搜集情报。为此,他不惜和卢瀚文pk了整整三天,终于得到了参加蓝雨战术会议的资格。

 

喻文州坐在上首,其余队员分列两侧。“下场我们要主场迎战兴欣。”喻文州严肃地说。“但是,”他话锋一转,脸上浮现笑意,“是一支没有叶修的兴欣。”

 

蓝雨全体队员热烈鼓掌。刘小别莫名其妙,但他的手不知道为什么也自动地拍了起来。

 

紧接着副队长黄少天起立发言,刘小别脑袋嗡嗡响,他抽了个空放眼望去,只见对面郑轩宋晓昏昏欲睡,徐景熙垂着头拿着笔看不清表情,卢瀚文瞪大眼睛,喻文州微笑微笑再微笑。

 

“……为了缩短时间我暂时就讲这么多!”黄少天终于一口气讲完,他猛地坐下大口灌水。喻文州点点头。“大家觉得少天的想法怎么样?”

 

“可行吧。”郑轩突然精神抖擞。“但是如果对方趁阵形分散抢杀景熙怎么办?”

 

“我离他近,随时回援。”宋晓说。

 

“我在前面牵制火力打开局面!”卢瀚文插嘴。

 

“我没那么容易死。”徐景熙。

 

妈呀!刘小别惊呆了。原来他们没有在睡觉走神吗?原来黄少天的垃圾话攻击是有同队赦免的吗?就在这时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我来总结一下少天刚才发言的点……”

 

这样这样那样那样。要做出修正的地方是这里这里那里那里。等等等等……大家明白了吗?

 

蓝雨真是一个深不可测的战队。刘小别在面前的白纸上总结。

 

 

会议结束,到了吃饭时间。蓝雨食堂在电竞圈一直都是个神话一样的地方,刘小别在这里吃了三天饭,不得不承认G市人民在美食上的造诣的确了不起。他打了饭回到座位,坐下的时候偶然看见门口有一群工作人员正踩着凳子张贴一张长长的海报。

 

“新赛季的宣传海报印出来了啊?”他问对面徐景熙。

 

徐景熙忙着吃白斩鸡。“对啊,”他模糊不清地说,“你瞅瞅,逼格可高了。”

 

刘小别再次抬头。海报已被完全展开,画面正中聚集着穿黑色西装的蓝雨战队全体成员,一把红木椅摆在当中,喻文州翘着二郎腿坐在上面,手肘撑在扶手上托着脸颊,微微侧头勾起嘴角望向镜头;黄少天随意地坐在他手肘后同一侧的扶手上,胳膊伸展搭着红木椅的椅背,另一只手玩着领带,相当放肆;其余诸人无一不露出霸气侧漏的表情,有的抱着手臂有的互相搭着肩膀,整幅海报活脱脱塑造出一个G市黑手党形象。

 

刘小别啧了一声。他飞快地掏出手机,解锁露出壁纸推给对面徐景熙看。

 

“为什么同样的构图,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这么大呢?”

 

微草新赛季的海报站位同蓝雨一模一样。还是那把椅子,一群人,王杰希伸展着大长腿端坐其上,身后微草队员一字排开众星捧月,整个画面洋溢着一股伟光正的气息。

 

“没事,”徐景熙把手机推回去,“黑白两道嘛,井水不犯河水。”

 

救命,刘小别心说。我也想街头枪战帅气无敌十步杀一人啊!他拿着自己手机左看右看,越琢磨越觉得他药家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纪检纠察部队。可是违和感在哪里呢?他盯着手机陷入了沉思。

 

 

由此又过了两天。

 

“话说最近刘小别怎么没声音了啊?”七期的良心邹远同学第一个发现不对劲。“不会吧,去了你庙乐不思草了?”

 

“别提了,”徐景熙发了个心累的表情,“忙着我们队那一大一小剑客泡在一起谈人生呢。”

 

蓝雨战队。

 

“小别哥哥你果然很厉害!”卢瀚文蹲在椅子上星星眼,“我打黄少胜率都没有这么高!”

 

“高高高高高高高你个头!”黄少天气得直接站到了椅子上,越过两排电脑试图去敲小孩儿的头。“打五场赢两场你就这么开心啊胳膊肘老往外拐你个小孩忘了是谁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拉扯长大的啊现在才来了个刘小别就乐成这样到时候你是不是要跟着他回去管王杰希叫爸爸啊?”

 

刘小别觉得自己好像电灯泡。

 

没办法,他自认定位和黄少天不一样,是现在世面上很流行的狂拽酷炫吊炸天的type。对于这点袁柏清表示过异议:“你这都是什么年代的审美啊?现在流行的可是像我们小高这种,”他一个顺手把出去给大家拿饮料的高英杰抓了过来,“清冷的少年感,懂不懂?”

 

刘小别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懂。

 

“不得不说,”他总算在群里开了口,“黄少天能当上剑圣还是有真本事的。”

 

李华:“看看,这就是我们别哥和昊昊翔翔不一样的地方。”

 

徐景熙:“看看,这就是我们别哥和昊昊翔翔不一样的地方。”

 

唐昊:“不要叫我昊昊。”

 

邹远:“看看,这就是我们别哥和昊昊翔翔不一样的地方。”

 

……

 

“听说你在蓝雨学到了很多。”第二天王杰希给他发了消息。

 

刘小别收到后第一反应:薄情儿你个叛徒!不过介于收到的是队长的夸奖(王杰希:???),他决定暂时不和大治疗计较,三分矜持八分拿捏一共十一分爱你在心口难开地回复:“还行吧。”

 

然后他躺在床上新建了一条短信狂飙手速开始分享自己这几天在蓝雨的心得体会。

 

“来这里之前,提到蓝雨战队我脑海里想到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烦字。”

 

“可是,当我真正来到这里生活,我才发现他们是一个多么有坚持、有韧性的集体。”

 

“喻队每天早早来到训练室,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好像是在用他的努力粉碎外界种种的猜疑与传言,哪怕适当如今他已不需要再向人们证明什么;”

 

“黄少虽然真的很烦,但他对后辈很温柔,就算嘴上成天嚷嚷把我推给瀚文,这两天和我pk最多最爽的还是他;”

 

“至于熊孩子,虽然事到如今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喻队才是他亲妈这货怎么还是整天粘着我,但他确实是个品格很好的孩子,有活力有毅力,英杰应该多出去和他玩玩;”

 

“还有郑轩宋晓景熙,他们身上虽然都有点奇奇怪怪的地方,但他们每个人都时时在为蓝雨着想、尽自己所能让这个队伍变得更好;”

 

“队长,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你要我去蓝雨学习了。”

 

刘小别打下最后一行字。手机显示字数严重超标,他一边心说怎么才来蓝雨一周自己就已经变成这样,一边删掉了以上所有。

 

十分钟后,王杰希的手机响了。他随意地拿起来一瞅,嘴角流露出一丝笑意。

 

小别:“队长,我们会让微草变成宇宙第一强战队的。”

 

 

一周过去了,终于到了刘小别收拾行李回家的时候。

 

“诸位!”未来的剑圣神清气爽地同大家道别。“这一周谢谢你们照顾,下次来我们主场打比赛我带大家吃遍京城!”

 

喻文州和气地与他握手:“客气了,庙药一家亲嘛。”

 

黄少天接上:“海枯石烂,天荒地老,举案齐眉,白头偕老……”

 

刘小别:“……只有这点我不会退让!为什么我药会在下面!”

 

卢瀚文问号:“咦不是后面嘛?”随即被一帮群众捂住眼耳鼻喉给拖了出去。

 

即便是这样,刘小别回到微草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好。队长选择了他出去交流,这是看重他,在别的队员还在日复一日地训练的时候,他,刘小别,已经从身到心,由里及外地发生了蜕变。他决定回去以后和高英杰袁柏清他们好好开个会商量商量,他们为这个队伍做了什么,他们又能为这个队伍做什么。他们都如此地敬爱着他们的队长,因而也希望有一天队长也会因他们而骄傲。

 

他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推开了基地的大门:“孩儿们你们的别哥回来啦!”

 

门后有人诶呦一声,是个极端懒洋洋的声线。“哟回来啦,正好啊,我这刚准备走呢……”

 

刘小别石化了。他颤抖着:“你,你怎么会在这儿!”

 

“交流啊!”叶修莫名其妙。“我们队员都忙着磨合训练呢,哪有这个闲工夫出来陪主席玩儿。这不只有我最闲拨冗出来旅个游散个心……”

 

叶修背后,经过一周魔鬼训练的微草队员纷纷心虚地躲开了视线。

 

今天的刘小别一点也不觉得开心。

 

 

END









刘小别:队长所以你让我到蓝雨去到底是干什么的???


王杰希:你看题目。


刘小别:原来还是和亲哪(摔)


真END



评论(12)
热度(6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