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张佳乐/唐昊】万物生长

我流ABO

精神乐昊,有昊乐,分不清楚全打了 



万物生长

 

 

他还没从地里长出来的时候,就朦胧地知道张佳乐会失败的。他又同时不愿意承认这个,不是因为他俩暂时还共渡一舟,也不是因为怜惜作弄的命运,唐昊已经注视着这个人太久。他听闻说百花队长的信息素是蜂蜜味的,甜到发齁,他曾经不相信这个,以为又是什么根据此人外表衍生出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确实是个Omega,身份证上的信息不会骗人。可他是头狼。

 

唐昊出道的时候差点像捉鸡崽一样被他们捉去给张佳乐当搭档,转狂剑,那群人满怀期待又威逼利诱,好像笃定他要成为一个Alpha,好配zhong一样拿来伺候他们王牌Omega。唐昊不干,一方面是他被激怒了,张佳乐有什么好,凭什么全天下都要别人来配合他?那群人冷脸下来,你以为你又有什么好?他差点因此没出得成道。后来还是这个被他们讨论来讨论去的家伙解决了一切,张佳乐摘了墨镜,非常随意地往沙发上一坐,又非常随意地瞟了一眼硬梆梆坐在角落板凳上的唐昊。

 

他想用流氓就让他用吧,张佳乐对经理笑笑,我无所谓。

 

可是狂剑……

 

世界上反正也不会再有第二个孙哲平。

 

这是他“我无所谓”的意思,唐昊却因此被点着。你等着,出门的时候他对着张佳乐的后颈咬牙说,我会让整个百花谁也不记得狂剑士。张佳乐顿住。他转过头,墨镜后面一双眼睛盯着唐昊,他面上有笑,眼里却没有。不好意思,他说,你再说一遍?

 

邹远不相信他对张佳乐这一系列的控诉。他把你推到墙上?邹远大笑,怎么可能,前辈人这么好,怎么会对你一个新人动手。唐昊踹了一脚床沿,整个身子重重摔了上去。你们都看不清张佳乐。唐昊想。你们被他好看的脸,笼络的笑,五光十色的打法蒙骗,你们不认得这个人,只有我。

 

唐昊,张佳乐按着他的肩膀,手指用力微微暴起青筋,他把他按在经理室外面的墙上,额头凑近,非常危险地挑起眉角。我刚刚救了你。

 

你觉得无所谓。唐昊逼着自己和他对视,他是闻不到张佳乐信息素的,但不知为何仍然脚微微颤抖,情不自禁就在发软。可他持着那分刚硬的自尊仍要为自己正名,谁对你来说都无所谓。

 

张佳乐弯起嘴角。那你可以试试,他说,我给你机会,让你做一个在我心里有分量的人。

 

他放开唐昊。又端详一眼对方,伸手给他理了理被拽歪的领子。我喜欢狂妄的小鬼,他说。但做一个新人,你要对前辈有点礼貌。

 

我不是邹远。唐昊硬梆梆地说。……队长,让我上场。

 

他如愿获得了自己的位置,单人赛第一场,给足了的面子与重视。他把对面的角色痛扁了下去,回来的时候张佳乐站在备战席上张开双手准备拥抱他,他心头有点略微的忸怩,不习惯如此亲密的触碰,对方浑然不觉,只顾笑着抱住他,用力拍着他的后背。好样的,他听见张佳乐夸他,有点老林当年的风采,我们昊昊好样的。

 

唐昊挣开来。不准叫我昊昊!他怒,对方还揽着他肩,嬉皮笑脸。那你也别老叫我张佳乐。

 

他坐在板凳上看张佳乐上场。这个位置,这个角度,他会一直坐在这里看上很久,张佳乐在他身边的时候,唐昊就一直这么看着他,看他在场上放烟花,疯了一样满地图炸,无惧无畏好像哪怕自己生命短暂,也不会吝啬一分一秒的绽放。他在场边高声呐喊,精彩处忍不住自己抡着凳子就要上,他幻想他在百花缭乱身边,他自己站在场上。

 

张佳乐从舞台上下来,汗水浸湿队服T恤,露出曲线优美的背。昊昊,他远远叫他,唐昊腾地站起来,发觉对方面色有些不正常的红,昊昊,张佳乐一胳膊拉住他,帮我去拿抑制剂,休息室椅子上我包里。

 

他第一次接触抑制剂这三个字是从张佳乐开始。

 

唐昊忽地脸红,一直延伸到耳朵尖,张佳乐把他调转了个身推他,快去啊,他不敢放大声,快点,妈的黄少天出门又不吃药,你不会不认识瓶子吧,白瓶红字的,赶快……

 

他一路飞奔到休息室,从沙发上一把拉起张佳乐的包,里面东西挺多,Omega的包都是这样的吗,他心急一时找不到,干脆把包整个都翻过来,里面东西哗啦啦掉了一地。他在一片狼藉中摸索抑制剂的瓶子,手上碰到一个正方形的东西,凉凉软软,他拿起来,花了三秒钟从头脑里检索。然后他发现自己手上拿着一个套子。

 

唐昊脑子里嗡地一声。这下他连脖子都红了,好像无意中窥得了什么成年人的秘密,像摸到个烫手山芋飞快地把东西给扔了。然后他看到了Omega抑制剂的瓶子,拿起来往裤兜里一塞,匆匆忙忙把其余的瓶瓶罐罐都重新装回去。

 

他应该马上急冲出门,张佳乐在等着他,可唐昊竟然挪不动步子。他犹豫了很久,回头慢慢走到沙发边上弯腰捡起了那个套子,把它塞进自己的口袋。

 

张佳乐没怪他回来得太慢。百花队里没有Alpha,因而无人察觉异样。张佳乐把药片一吞,完了用袖子擦擦嘴,和旁边张伟谈论场上局势。唐昊回到了他的座位,他心脏一直跳,非常剧烈,兜里的那个小正方形好像也一下子发起了烫,烧得他额头都是汗,张佳乐坐在他身边不远,他好像幻觉一样能嗅到对方身上清甜的气息,开始很稠,随着抑制剂发挥效用慢慢变淡。

 

他被自己的想象搞得硬了。

 

那天晚上他做了chun梦,久违地,梦里出现的是一个男人。他把对方按在训练室的椅子上,藏在一排又一排的电脑中间,在阴影的遮挡下大kai大he地干他,对方搂着他的腰,嘴里呜呜咽咽漏出一串呻吟,眼睛里映着大片水光。那眼睛太漂亮唐昊一辈子都忘不了,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人他好看得如此特别,想忘都忘不掉。

 

他猛地醒来。在一片粘稠的湿润里唐昊听见上面床上邹远睡意朦胧地叫他,唐昊,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快醒醒吵死我了。

 

他也头脑混沌。我说话了?

 

嗯。邹远把头蒙进被子里。你哭着喊张佳乐。

 

他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满脸泪水。

 


 

他开始刻意地躲着张佳乐。战术会议的时候,唐昊盯着白板,看上面百花队长潦草的字迹和幼稚的图画,被点到名也不敢正视对方眼睛。我有那么可怕吗?张佳乐气得摔笔,唐昊你他妈看着我说话,唐昊这才不情不愿地去看他,一看那张脸就同梦里的重叠,他整个人都要飘起来,非常地想冲上去把一切付诸行动。散会,张佳乐闷闷地说,唐昊给我留下来,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我倒要看看。

 

唐昊几乎是冲出了会议室。

 

此时他无比地希望自己能是一个Alpha。如果是个Alpha,他想,我就立刻冲上去告诉他,吻他,上了他,从此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狗屁狂剑士什么事。可他是个平庸的Beta,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两样,他喜欢的Omega比他大五岁,这事情太离谱了,唐昊怎么可能说的出口。

 

张佳乐后来把他堵在厕所门口。我全都知道了,他骄傲地对着唐昊宣告。

 

唐昊吓得快魂飞魄散。你……你他妈怎么知道的?

 

小远告诉我的。张佳乐撑着厕所门摆出了一个非常酷的姿势。昊昊,我在你心里就是个这么个阎罗王的形象吗?

 

哈?唐昊懵比。张佳乐继续说,听说你晚上做梦梦到我吓得大哭大叫。

 

你妹的邹远……唐昊在心里把邹远戳了一万遍,这傻逼,他想,又好像有点感激地松了口气。你药吃多了吧张佳乐,他一把推开人,我怕你,下辈子再说吧!

 

你不要害羞嘛!张佳乐跟着他笑嘻嘻,你乐哥虽然训练的时候凶了点,本质上还是很和善的嘛!昊昊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到时候把你卖到霸图感受一下老韩的威力,你就要哭着喊着回来抱乐哥大腿喊永世不分离了。

 

谁要去霸图!唐昊觉得在他后面唧唧歪歪的张佳乐实在很烦,我要去呼啸,我要打倒林敬言……

 

大胆!张佳乐趁他一个不防备扑上来把他整个抱住,大胆后生,不知道江湖上这老林是你乐哥罩着的吗……

 

唐昊整个人都木头了。你放开我……他无力地挣扎,张佳乐就是不放,还捉住他手想挠他痒痒,急促的呼吸近在耳边,没有道行的昊昊被他抱着任由摆布,张佳乐!他梗着脖子,妈的你再不放开我就亲你了!

 

噢?张佳乐听了这话放开了他,唐昊竟然觉得有点小委屈,他凶狠地甩了张佳乐的手,回过头瞪着人义正言辞。你这个Omega,知不知道要洁身自好,不要随便冲出去碰见个男人就抱……

 

他话没说完,张佳乐突然凑上来,吧唧一下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唐昊整个人都懵比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大笑,就你这Beta小鬼还想教乐哥做Omega,他神色一凛,说变脸就变脸地冷下来。

 

我劝你多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他说,百花这赛季如果拿不到冠军,我就退役。

 


 

你唬谁,唐昊想,你他妈拿退役唬谁。他发疯一样地打比赛,在不多的每一次上场机会,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用力用得越猛摔得越狠,墙已经在面前树起,他拿流氓的拳头去砸,拿他自己的头去撞,可是那墙丝毫不动,他自己头破血流。邹远劝他别急,这很正常,他也遇到了自己的新秀墙,他们七期境遇都差不多,可唐昊指着孙翔。

 

他没有新秀墙。

 

他他妈还是个狂剑士。

 

他在百花听到人们谈论孙翔。百花的经理层在做梦,成天做梦,他们躺在繁花血景一场逝去的大梦中,只记得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闯天涯的江湖故事,不愿意睁开眼睛从梦里醒过来。

 

我不要狂剑士。他站在经理室外,听见里头张佳乐冷冰冰地说。我说了多少次了……我已经放弃了。我自己就能扛起这个队伍,你相信我,百花会有冠军。

 

那阶段整个百花都要被张佳乐的嘴炮洗脑了,所有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相信会有冠军,跟着弹药专家后面没命一样往前跑,好像一群没有来路也没有归处的亡命徒。唐昊也差点相信了,他拼了命地练自己,年轻的手都要练到抽搐,被张佳乐发现,被骂,然后禁赛三场。

 

我想和你一起啊!他拽着对方领子大喊。你让我和你一起啊!

 

唐昊。张佳乐疲惫地把他拽下来,你听我说,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上场……

 

我现在的状态?唐昊笑了。张佳乐,他直呼对方名字,我什么状态,你的状态就适合上场了吗?

 

你快疯了。他对对方说,大声咆哮,这里的所有人都要疯了!

 

他突然软下来。你让我和你一起疯,可以吗。

 

张佳乐沉默。你和我们不一样,他声音涩涩,昊昊,你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去他娘狗屁的未来!唐昊咆哮,他盯住张佳乐的眼睛,乐哥,他求着,你让我上场,一次就好,一次,我赢给你看。

 

谁也想不到,下一场百花客场对呼啸,他在擂台赛第一场撞上了林敬言。


 

 

他下场的时候觉得天都黑了。场馆里明明这么亮,千百盏灯悬在头顶,观众席上五颜六色的旗帜和灯牌,那些发亮的目光与灼热的呐喊,没有他的名字。他走下场,张佳乐坐在座位上,没有看他。

 

他把自己砸到角落的座位上。你就配坐在这里,他对自己说,你唐昊是个什么东西,你发过的誓没有一个成真,你说你要打败所有人,你说你要站在他身边。可你又做到了什么呢?

 

场馆里突然震耳欲聋的欢呼。他抬起头,朦胧中,看见张佳乐的背影,他瘦削、单薄、但是有力量的背,他站起来向四周致意,然后一步一步地走上舞台,他背后印着百花的那两个字像是烧了起来永远地刻在唐昊的记忆里。

 

然后烟花炸开。不要命一样,他扔出了所有,抛下了所有,永不回头地向前奔去。

 

邹远给他递纸。你要相信队长,他安慰,会赢的,队长一定会赢的。

 

百花盛开,所有人跳起来抱在一起庆祝。张佳乐大汗淋漓地回来,他坐在一旁,固执地没有站起来。唐昊,他听见张佳乐叫他。抬头看见那双眼睛,让乐哥带你飞一次吧,他笑着说。


 

 

唐昊的青春期仿佛在十八岁开始,又仿佛在十八岁结束。在他还是个小鬼的时候,他也有尝试过去依赖一个人,让那个人影响他,毫无保留地给予全部的信任。还有热烈的初恋。张佳乐最疯的时候,谁在他身边呢?你们都只知道他甜蜜,在他巅峰的时候爱他如同痴狂,只有我爱着他的冰冷和软弱,爱他心里的黑暗,爱他一去赴死永不回头。

 

然所爱隔山海。

 

七赛季结束后,他最后一次在百花看到张佳乐。这个人拖着他巨大的行李箱站在训练室门口,留恋一般看着眼前景象,好像要把一切都收入眼底全部带走,只有在这里是他青春最热烈的时候。

 

唐昊站在走廊上看着他。张佳乐若有所感,回头。

 

他一下子笑了。昊昊。

 

唐昊想说,张佳乐你这个懦弱鬼,你只敢去死,你不敢活着面对。他想说我不一样,我就算摔倒再多次我也会一次次爬起来,你等着看,我会拿到冠军,然后让你后悔得死去活来。

 

可他张了张嘴,发现喉头干涩,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想动,想走过去拿拳头揍他,想拥抱他,一万次像梦里一样亲吻他,可唐昊浑身僵硬,他只能站在原处看着张佳乐对他宽容地微笑,让对方祝福他,给予这仅剩不多的温暖与力量。

 

张佳乐拉着行李箱走过来。我要走了。

 

我知道。唐昊心里说。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回来这里了。

 

对不起,张佳乐郑重地对他说,答应你带你飞,没有做到;答应给你更多的上场机会,也没有做到。

 

不过还好,他又笑了,还好我马上就要滚蛋了。下个赛季,你想什么时候上场就什么时候上场。小远性子软,你多带着他,不要让别人以为我们百花好欺负。

 

滚蛋。唐昊终于发声,他红着眼睛,张佳乐你滚蛋。

 

张佳乐状似生气地挑起眉毛。你这个小混蛋,老是骂我,让我滚蛋,说我活该,您老能不能看在我即将退休的面子上,最后给说句顺耳的话?

 

你想听顺耳的话?唐昊一把拉住他胳膊,发狠一样用力。好,我说。

 

他紧紧地抱住了张佳乐的肩膀。队长,乐哥,张佳乐。我爱你,他在心里说,我永远爱你。祝你好运。他说,然后他猛地推开对方,没有看最后一眼转身跑了。

 

唐昊在走廊上疯狂地奔跑。没有人会来追他,这一次,真的只有他一个人。可他仍要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内心有什么东西破茧而出,咆哮着呼喊着让他远离,要狂冲。蜜糖的味道久久萦绕在他鼻间,他拥抱张佳乐的时候闻到了对方的气味,和梦里一模一样,和他曾经想象过的一模一样。

 

唐昊的意识开始模糊。他应该是倒在了百花走廊的地上,冰冷的瓷砖碰到他脸颊,如此尚可稍微地降温,唐昊觉得他要死了,灵魂冲破躯体,世界的隔膜被打破,一刹那,万千的气味和声响轰轰烈烈地冲进他的脑海,他听见有人在大叫,不一会儿很多穿着白大褂的人来到他身边,摸着他额头和后颈仿佛要确认什么。

 

他听见有人欣慰地说。啊,我早就知道,唐昊一定是个Alpha。

 

 

END


评论(36)
热度(103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