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

今生不愿苟且。

风光

 @一个洞  的点文,关键词叶王打孩子。

一个充满了不科学、不正经以及谜之粗口的世界赛脑洞。

(顺便问一句,我是最后一个get到可以成原的微草和可以燎原的兴欣这个梗的人吗......)




风光

 

 

他下场的时候掌声雷霆。异国他乡,金发碧瞳的洋人吹起口哨,姑娘们的尖叫响彻云霄。叶修站起来迎接他得胜归来,毫不吝啬张开臂膀给予拥抱。他的嘴唇贴在他耳际,在现场各种语言交叉错杂的翻译声中说了句什么,王杰希直起身子看了他一眼。大屏幕上的场景不断地变换着,魔道学者的第一视角里天与地飞快地大幅度旋转,观众席上噢声一片,叶修揽着他肩一边象征性地四周致意一边往回走。“嫉妒吗?”王杰希问他,似乎是算好了要冷不丁来这么一下,叶修一副你赢比赛你最大的样子耸肩,手上用力把人又往自己这边搂紧些。“你还是考虑考虑明天网上你的特写照……”他在强光面前下意识眯了眼。

 

“你不厚道。”黄少天少有地只说了四个字,在他深吸一口气准备继续之前方锐眼明手快地拉开了他。“我擦咧王杰希你牛逼!”他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崇敬之情,其余国家队成员围在旁边粗鲁地伸手胡乱拍着话题主角的肩背。“王队神勇!”“不减当年!”“老子个人赛打那么漂亮,简直被你风头占尽,太心机!”“好啦好啦。”叶修把人全部赶走,“该干嘛都干嘛去,团队赛不要打了啊?”他义正言辞,好像真的非常严肃认真似的。“想趁没老再风光一把的都给我去热身准备,忘了说——输了就别回来了。”

 

“嘁,嚣张什么啊,看我分分钟虐哭他们。”“就你这仇恨值拉得别被集火吊打就谢天谢地了,赶紧走吧。”嘴上各种垃圾话齐飞,行动力一点不差,没一会儿上场队员就齐刷刷拿着东西走了,技术指导被毫不容情地冷落在一边。“你看看他们。”他无奈地冲王杰希抱怨,后者对他眨眨眼。“释放压力嘛。”

 

对手实力没攀到一流强队的水准,虽然不至于赢得轻松,但委实是意料之中的胜利。比赛结束,年轻人出去逛街看新鲜老年人回酒店休息疗养,王杰希把单肩包甩在肩后跟着队伍往回去的方向走,隐隐约约感觉背后有双眼睛盯着,他疑惑回头,正好捉到唐昊迅速移开的目光。

 

嗯?他心里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于是注视也带着探寻。而王杰希的目光显然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来的,唐昊在这种压力下没多久就乖乖缴械被迫自己走了上来,王杰希挑起眉毛:“你也累了啊?”

 

“怎么可能。”唐昊立刻说,王杰希的疑惑加剧了:“和谁吵架?”“跟谁吵架啊?我那么幼稚?”他身上带着每个年轻人都有的那分冲劲和锐气,因而总是让人有种他每时每刻都在不知道生着谁气的印象。沉默了一会儿这个小年轻开口:“你为什么不打魔术师了?”没等盘问对象开口他又自暴自弃般自问自答。“为了队伍。算了,当我没说。”王杰希伸手把他的鸭舌帽掰过来转正,重重往下压了一下。“怎么,昨天还没被虐够?”“妈的,”唐昊骂了一句,伸手把帽檐抬了抬以便看清路,“谁怕谁啊,继续!”

 

“怎么回事,他还缠着你啊?”在酒店门口张佳乐刻意放慢了脚步回头等他,拿眼角甩了甩插了耳机走在一边的唐昊。王杰希倒很坦然:“没什么,他们年轻人,正常。”张佳乐夸张地笑笑:“少来,我等会儿说说他,这家伙从以前就这性儿,好不了。”说罢就作了个要拎人耳朵的虚架子走过去,沉浸在流行音乐世界里的唐昊眼睛边儿瞅到他不觉一跳,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但很不幸没用,脖子被前者抡着胳膊一把勾住。

 

“看啥呢?”叶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过来站在他旁边。王杰希摇头,“一物降一物啊,”他感慨,叶修不置可否。“在收拾熊孩子方面张佳乐比你在行多了……”“说什么,人护着呢。”“也是。——回去干点啥?”“洗澡,整理东西,和小杰视频。”“……杰希大大真是日理万机,那打算什么时候临幸我?”

 

王杰希高深莫测地审视了他一下。“看情况。”他含蓄地说。

 

叶修的算盘没打好,在他成功地说服了王杰希把视频计划推到明天之后,某个不长眼的熊孩子又上门来讨教了。

 

“你不能进来。”叶修抵着门说,唐昊抱着笔记本一脸硬气:“我又不找你pk,你给我让开。”“哥是大眼室友,这房间他一半我一半……你现在踩在我的地上。”“屁嘞!”唐昊气得冒烟,“胡说八道!”“或者这样,”叶修想出新主意,“我陪你打三场,只要你能赢我,你要怎么和王杰希网上pk真人pk我都管不着。”

 

“我不想和你打。”唐昊冷静地说,“你让开,我要见王杰希。”“相信我,你不会想见到的。”叶修特别诚恳,这时浴室的门打开了,王杰希下半身围了条浴巾,另一只手用另一块白色的干毛巾擦着头发。“唐昊?”他疑惑地侧过脸,“你找我?”

 

唐昊说他想走了。

 

孙翔在听到了对方这番奇遇了之后哈哈大笑了好久,就差没被对方抄起手边台灯砸。“你觉不觉得他们有点不正常?”唐昊突然问。“什么?谁不正常?”孙翔没领会他的点,唐昊抬腿一拖鞋就甩过去,“就,叶修跟王杰希。”他挺烦躁,孙翔愣了一下凑过去伸手试试他额头:“我擦,日天,你没发烧吧?”“我说真的。”唐昊打开孙翔手,“叶修老喜欢安排他出场。什么风光的任务都给他领了,我不是说他不够格,就是……你们队长不比他差吧?也没见叶修成天让他怎么着。”

 

孙翔仰面躺倒在床上。“可能王杰希就对他套路吧。”他说,“他们这些玩战术的,都有点奇怪的用人癖好……”说得好像深有体会似的。

 

“也是。”唐昊释然。“我成天都在想些什么……”他有点郁闷地扪心自问。

 

隔天早上训练,团队赛,叶修拿了张战法的卡逮着对面孙翔一顿狂打。“哥们怎么回事啊?”唐昊赶紧过去救,那边叶修有远程火力支援一打二还越战越勇。“你又怎么得罪叶修了?”午饭时间他抓着孙翔问。孙翔一脸委屈:“老子昨天晚上不是听你唠嗑了半天王杰希吗,一个没忍住,就上竞技场找叶修pk了呗。”“我操,然后呢?你赢他了?”“也没有啊。”孙翔也在努力回忆。“就平常那样,要发火也该是我发火才对,他特么得瑟个啥啊?”

 

“你过了。”王杰希推上键盘,叶修在对面掐灭烟。“是吗?”他懒洋洋的,“浑小子,该揍。”王杰希一脸好笑:“你不至于吧?”“你说呢。”叶修语气都要有点恶狠狠的调了,“你知道你昨天从台上下来的时候样子多性感吗?”

 

王杰希被他说得一时结巴,过一会儿血气上来耳根微微泛红。“那走吧。”他毫不拖泥带水大步走过去把叶修从椅子里拉起来,“一个钟头。”

 

他确实迷恋着王杰希,气味,触感,形状,所有的一切若有若无地勾起他大脑深处原始的情欲,古怪的、不知道寄身在哪里的情欲。他吻着王杰希的唇角,在他的皮肤上留下一些暧昧的印记,像是要做一个附身,又像是在迷离中重新完全他的寻找。这样的探索对他来说是需要,不是奢侈品或是其他可有可无的东西,是能够把生活付诸其上的需要。他们之前不经常见面,即便见面也不经常做爱,这使得他对这种需要的渴求由于年月的堆积而愈加激烈。王杰希躺在床上,什么也没穿,坦诚地抬眼看着他。他俯身下去做更深的亲吻,空白被填满了,还不够,皮肤随着力道的加深逐渐深陷下去,他凭借本能伸手去够对方的腰肢,企图再往里一步——

 

有人重重地敲起门来。

 

“叶修我听见声音了你出来跟我说清楚!”砰砰砰。

 

“不就稍微多赢了你几盘还记仇上心了,有种出来继续啊!”砰砰砰。

 

“就是啊咱可不能看你欺负我们翔翔,领队怎么当的知不知道团结队友啊!”“我靠日天谁被欺负了你说清楚!”“你傻逼啊没看见老子在帮你——”

 

门框地一声被打开了。叶修站在门口,脸色阴沉不定。“滚。”他简洁地说。

 

门口二人没有任何犹豫同步率超高地转身就走,门在身后又被砰地关上,还清晰听到落锁声。唐昊机械地从口袋里摸出房卡开门,孙翔一声不吭地跟在他后面进来,关门,落座,面面相觑。

 

“我操。”孙翔说。

 

“你看见了吗。”唐昊面如死灰。“怎么办,我觉得我要被叶修封杀了以后再也不能上场了!”

 

“你重点呢?!”孙翔抓狂,“我靠,叶修和王杰希真是一对儿?”他猛地捂住眼睛,“太劲爆了,我什么也没看到。”

 

“你醒醒。”唐昊绝望。“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你今天被打了。”

 

孙翔:“求你别说,我不想知道……”

 

两个人惶恐地对视了很久,最后纷纷抱起枕头把头埋进里面睡起了午觉。

 

“你办的事儿。”王杰希拿脚踹他,叶修爬上床把人搂过来。“这叫快刀斩乱麻,一了百了,看谁还不识相。”“闹大了影响不好。”“没事,他们又不傻不会随便乱说,问你你装傻,实在不行就推我身上。”

 

王杰希凝视着他。“得,”他说,过去亲叶修一下,“不管他们了……”他眸色深得像浓稠的夜。

 

唐昊接下来几天都绕着王杰希走。他觉得没勇气再直视王杰希那双大小眼了,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下场比赛的名单要出,国家队队员们凑在一起开全体大会。“擂台赛,”叶修看了眼表,“周泽楷守擂吧,要辛苦你一点了。”唐昊孙翔对视一眼,妈的,还避嫌,此时此刻在他们眼中什么都是有着严重倾向的了。“唐昊。”叶修猝不及防一点名,唐昊浑身一震。“你也上擂台试试?”唐昊装作不在意地点头。“好啊。”

 

“他在收买你。”孙翔说。

 

“我觉得也是,”唐昊把一口饭吞下去,“之前都只让我打个人的!肯定做贼心虚。”都得到出场机会的两个人深以为然。

 

比赛很快打响了,唐昊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个随随便便就能被收买的选手在擂台上表现强硬,力克对方大将,将双方差距缩小,大大减轻了守擂周泽楷的压力。“牛逼!”他回来的时候孙翔给他啪啪啪地鼓掌,唐昊仰头猛灌水喝了个畅快。“状态不错。”他下意识要回个那是,转头直接对上王杰希的脸。唐昊脸色由红变白又变青,支吾着不知道说什么。王杰希摇摇头:“结束了别走,我有话跟你说。”

 

“我不想听。”唐昊的口头和内心都是拒绝的。

 

“不想听也得听。”王杰希无情地打碎了他想偷偷溜走的幻想,这个男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伸手拿过队服外套披上。“不准跟张佳乐告状。”

 

“我特么什么时候跟张佳乐告过状啊?”唐昊憋屈,王杰希已经扭头在跟其他上团队赛的队员交流相关事宜了。“悠着点,这次别太奔放了。”叶修过来叮嘱,王杰希横他一眼:“还用你说。”“你是不用我说。”叶修笑笑,抬手给他理了下领子。“去吧。”

 

没眼看。唐昊默默压低了鸭舌帽。

 

可他真的打得好。真好,真漂亮,王不留行的扫把卷起旋风呼啸着扑向对手,在那一刻唐昊忘记了其他所有一切起立疯狂地为中国队欢呼鼓掌。他其实自己也不相信自己说的什么偏私与特别爱好,王杰希很适合,在嫉妒不甘的是他。他迫切地想要和对方一样好,一样得到最多的掌声与信任,打败王杰希,他才能继续前进,他自己选了一条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道路。王不留行做出一个高难度的空翻,他的心吊到了嗓子口,可画面上的角色突然又收敛起来,维持着一个不紧不慢的节奏协同整个队伍的节拍将对方纠缠住。就是这样了,是这样没错。他好像突然懂得了什么沉默下来,彭地一声重新坐下。“他很厉害是吧。”旁边突然有个声音说。

 

唐昊转头,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他身边,此时正静静地注视着场上的大屏幕。

 

“嗯。”他承认,声音挺低,似乎还憋着口气。叶修笑笑:“回去加油练吧,想赢王杰希,你还得加把劲。”

 

“你真的喜欢他?”唐昊突然问。

 

“对。”叶修没有迟疑地回答。

 

荣耀两个大字从屏幕中间跳出,叶修站起身往前走了两步。他的身体语言流露出他真实的倾向了。这次不再是臆想,唐昊没有那么深的阅历因而也没有被磨练地太好的眼力,但至少他还能判断真情实意。叶修又走了两步,这回是迫不及待了,他的队员们,他的队员从赛场那头冒出尖儿来。红色的国旗占据整块电子屏,连带五颗星星闪闪发亮。但谁说闪闪发亮的只有星星。年轻人看到一些闪着光的神采,看到笑容,看到他能懂得和暂时不能理解的一切。唐昊从座位上站起身跟着迎了过去,高举双手同他的队友们用力击掌,大声咆哮。王杰希的手晃过来,他毫不犹豫地迎面拍上,手掌生疼,但没有关系,痛感让记忆更深刻,他们的观众们高举各色灯牌唱起歌来,他看着叶修和王杰希一同转身鞠躬致意。

 

真真,无限风光。

 

 

END


评论(32)
热度(119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 | Powered by LOFTER